无障碍说明

700位选手参加北京垂直马拉松 挑战2041级台阶

[摘要]2016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北京站)暨第四届北京国贸大酒店垂直马拉松比赛今天上午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及其他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位垂直马拉松选手成功完成了挑战。

700位选手参加北京垂直马拉松 挑战2041级台阶

选手在终点合影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徐烨) 2016垂直马拉松世界巡回赛(北京站)暨第四届北京国贸大酒店垂直马拉松比赛今天上午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举行。本次比赛有来自中国及其他2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0位垂直马拉松选手成功完成了挑战。精英选手及业余选手以同样的方式,通过2041级的台阶到达位于330米停机坪的终点,最终征服了这座摩天大楼。

来自波兰的Piotr Lobodzinski和澳大利亚的Suzy Walsham分别获得男女精英组冠军。男女精英组冠军均获得人民币11,450比赛奖金。

此次比赛冠军选手Piotr Lobodzinski以9分47秒冲过终点线,再次卫冕北京站冠军并打破赛场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全新最快垂直极限。男子第二名被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MarkBoune以10分13秒获得,第三名是来自中国的选手贾俄仁加,成绩是11分零24秒。

赛后Piotr谈到,“这次比赛对我来说赢的并不轻松,第二名Mark在50层和60层的时候一直和我不相上下,而后我们之间的差距才逐渐加大。撞线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是精疲力尽了,我真的是用了全部的力气完成了比赛。这次比赛真的非常棒,天气也特别好,站在国贸大酒店停机坪我可以看到整个北京。”

女子精英组选手Suzy Walsham以11分51秒成功卫冕。第二名是来自中国的高萌,比赛成绩为12分19秒,第三名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选手Alice McNamare,她以12分55秒紧随其后。

Suzy说“能连续四次获得北京国贸大酒店垂直马拉松的冠军我感到非常激动。这也是我本年度大奖赛的第四个冠军头衔,我非常希望能够继续参加这一赛事。这座大厦非常棒,我也希望能不断挑战自己。”

本次比赛同时还设立团队组以及个人组。每个组别都分别决出了前三名以及男女个人总冠军。本次比赛由Sporting Republic及国际竞速联盟组织管理,北京国贸大酒店垂直马拉松已经被选为2015年Vertical World Circuit(世界垂直马拉松巡回赛)官方赛事之一,世界垂直马拉松巡回赛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专业摩天大楼攀爬巡回赛事,连接起世界上最具标志的摩天大楼的攀爬比赛,其中包括著名的纽约帝国大厦垂直马拉松。

赛事结果:

男子精英成绩:

第一名:Piotr Lobodzinski, 波兰,9分47秒

第二名:Mark Boune,德国,10分13秒

第三名:贾俄仁加,中国,11分24秒

女子精英成绩:

第一名:Suzy Walsham, 澳大利亚11分51秒

第二名:高萌, 中国,12分19秒

第三名:Alice McNamara,澳大利亚,12分55秒

爬楼梯这项运动于20世纪70年代首次被称为“垂直竞跑”,现在这一运动已经成为横跨美国、加拿大、欧洲以及亚洲的全球性体育竞技比赛,并有专业的运动员每年针对该比赛进行训练,为冲顶一座座世界上的高层建筑物作准备。在国内,垂直竞跑虽然仍然是个较为新兴的概念,但这一竞赛已在世界范围内迅速地吸引了大批运动爱好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