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 未来挖掘更大潜力

腾讯体育9月4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轮,中国金花张帅首盘2-6落败,次盘0-3开局,随后她反扑一度追至5平,但还是以2-6/5-7不敌好友舍夫多娃,止步32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张帅直言“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没能首轮出局我很激动,自己未来还有更大潜力可以挖掘。”

本赛季,张帅在澳网取得职业生涯重要突破,不仅终结了14次大满贯一轮游尴尬,而且一鼓作气,历史性的打进八强。里约奥运会,张帅在首轮击败了瑞士名将巴辛斯基,闯进第二轮。

张帅止步16强

张帅止步16强

本届美网,张帅继续强势发挥,她在第二轮以两个6-3击败了前赛会冠军斯托瑟,闯进32强创造个人在美网最好成绩,这个成绩也是她在大满贯仅次于澳网。

女单第三轮,张帅迎战哈萨克斯坦姑娘舍夫多娃,后者在上一轮强势横扫王蔷,也曾在大满贯击败过李娜,具备一定实力。今天的比赛中,张帅在拿下首局后状态低迷,接连遭到破发,首盘以2-6告负。

第二盘,张帅开局两次遭到破发以0-3陷入被动。之后她实现回破,在第十局破掉了舍夫多娃的发球胜赛局,但随后连丢两局,以5-7交出了比赛,无缘16强。赛后,张帅直言舍夫多娃状态非常好,“我们认识这么久,跟舍夫多娃,我觉得目前是她状态最好的时候,可以说在今天比赛当中,非常积极主动,没有任何漏洞。”

谈到自己的表现时,张帅还引用了里约奥运会游泳名将傅园慧的一句名言“洪荒之力”,中国金花这样说:“我能说我已经用了洪荒之力,我已经尽了自己全部的能力,第二盘可能最后稍微有一点点机会,当然对手更占主动一些,所以我觉得结果是比较正常的。”

随着张帅的出局,中国女单全军覆没。而能够在澳网、里约奥运会和美网接连取得突破,张帅满意自己的表现,她认为未来还有更大潜力可挖。张帅表示:“对自己来说,10年美网以来最好的一次战绩,我非常开心看到自己在努力了第十年的时候,能够有了突破,不是首轮(出局),这令我非常激动、感动的一件事情,每场比赛都要打很多分,肯定有很多球需要提高,很多是训练中做出的改变在比赛中有所体现的,肯定有很多方面,很多空间可以挖掘更大的潜力,接下来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we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