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网-穆雷苦斗超3小时 轰11ACE进16强将战迪米

美网-穆雷苦斗超3小时 轰11ACE进16强将战迪米

穆雷苦战晋级

腾讯体育9月4日 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六日的较量。男单二号种子、英国名将穆雷苦斗四盘,耗时3小时16分钟才以7-6(4)、5-7、6-2和6-3战胜意大利选手洛伦兹,艰难取胜晋级到男单16强。穆雷下一轮的对手将是最近状态回暖的保加利亚人迪米特洛夫。

比赛焦点

穆雷在今年夏天连续拿下了温网冠军和里约奥运会的男单金牌,连胜纪录一度达到了22场,直到辛辛那提大师赛的决赛才输给了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本届美网,穆雷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捷克选手罗索尔和西班牙选手格兰诺尔斯,第三轮则是遭遇世界排名第40位的意大利人洛伦兹,两位选手曾经在2006年的阿德莱德有过一次交锋,当时穆雷三盘逆转获胜。

首盘比赛,穆雷破掉了洛伦兹的发球胜盘局,顽强追平比分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更是小分7-4胜出先下一城。次盘比赛,尽管穆雷在2-5落后的情况下顽强追平比分,但是盘末阶段出现关键失误,洛伦兹再次破发后胜出扳平总分。随后两盘,穆雷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权,没有给洛伦兹太多的机会,连胜两盘后顺利过关晋级第四轮。

技术统计

整场比赛,穆雷在发球环节略占优势,特别是一发环节上的表现更加出色,其中在后两盘的数据发挥更加显眼。除此之外,穆雷展现出了攻击火力上的特点,多达60个制胜分的出现,让人感受到穆雷除了防守反击的更多得分手段。

项目洛伦兹(意大利)穆雷(英国)
ACE球311
双误96
一发成功率56%53%
一发得分率62%79%
二发得分率47%50%
破发成功率4/6(67%)7/18(39%)
制胜分1960
非受迫性失误4263
总得分120141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穆雷开场率先发球,英国人首个发球局轻松保发。第二局,洛伦兹同样展现出发球稳定性,拿下发球局后双方来到1-1平。随后三局,两位选手各自完成保发,穆雷在第六局获得破发点,但是意大利人顽强化解危机,双方继续保发相持,比分来到4-4平。第九局,洛伦兹获得破发点,凭借着穆雷的回球失误率先破发。但是在第十局,二号种子展现出顽强的精神,迅速破掉了洛伦兹的发球胜盘局,追平比分更是将比赛拖入到抢七大战,最终小分7-4胜出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手握一盘胜利的穆雷,开场就凭借着正拍直线得分获得破发机会,随后利用洛伦兹的非受迫性失误率先破发。然而在第二局,穆雷的发球状态出现了波动,洛伦兹打出一波lovegame强势回破,将比分追到1-1平。随后三局,双方各自守住了发球局,洛伦兹在第六局再次兑现破发点,连破带保后取得5-2优势。落后的穆雷没有就此缴械,第八局守住发球局,随后破掉了洛伦兹的发球胜盘局,连追三局顽强将比分追到了5-5平。但是整盘失误过多的表现影响到了穆雷在盘末阶段的发挥,洛伦兹在穆雷非保不可的第12局再次破发,从而以7-5胜出扳平总分。

第三盘比赛,穆雷做出调整重新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在洛伦兹的首个发球局就凭借着底线多拍的进攻得分率先破发,紧接着保发第二局取得比分2-0领先。经过两局各自保发之后,英国名将第五局再次兑现破发点,随后又是lovegame保发第六局,将比分优势扩大为5-1,并且守住领先在第八局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2再度胜出重新占据比分领先。而在第四盘比赛中,穆雷依然保持着场面上的主动权,在首局率先破发取得领先,并且始终守住一局破发的优势,在盘末洛伦兹非保不可的第九局再度破发,从而以6-3锁定胜利,苦斗四盘获胜晋级16强。(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