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落败难掩整体进步 突破不断亚洲赛季可期

张帅落败难掩整体进步 突破不断亚洲赛季可期

腾讯体育9月4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三盘,张帅在首盘脆败,次盘0-3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反扑,虽然破掉了舍夫多娃的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2-6/5-7落败,无缘16强。本赛季,张帅在澳网、里约奥运会、美网接连取得突破,整体来说进步显著,接下来包括中网在内的亚洲赛事,中国金花值得期待。

中国网球曾经在李娜两夺大满贯时经历了辉煌,在李娜带领下诞生了郑洁、彭帅等选手,中国网球达到了顶点。但随着李娜的退役,郑洁、彭帅饱受伤病困扰,中国网球开始急速下滑,大满贯赛场上早早被淘汰出局。而这一局面的改变,直到张帅的强势爆发才有改变。

事实上,张帅则遭遇了将近10年的苦涩期,早在2008年,张帅就从资格赛突围,首次参加大满贯正赛,而那次正是在法拉盛公园,这里是张帅大满贯的起点,对于她职业生涯有着特殊意义。

在这之后,张帅连续低迷,从2008年美网开始,她一共有14次打进大满贯女单正赛,但不是发挥欠佳,就是碰到高手无计可施,中国金花14次一轮游,这样的失败对她的打击是巨大的,特别是心理层面,每当以失败者的身份站在大满贯赛场,过去连败的心魔总能缠绕着她,张帅直言一度要远离赛场,甚至结束网球生涯,但这份对网球的热爱和坚持,让她继续努力,为了梦想前行。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澳网,张帅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她取得了多重突破,职业生涯首场大满贯女单胜利,首次闯进大满贯八强,职业生涯排名第65位,成为中国女单新任一姐。不仅如此,她还在大满贯赛场击败了时任世界第二哈勒普,这届澳网带给张帅太多的美妙回忆,这也是她职业生涯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

里约奥运会,张帅签运欠佳,首轮就碰到了近两年势头正猛的瑞士名将巴辛斯基,尽管对手整体实力高出一筹,但张帅不畏强敌,打得非常顽强,进攻和发球都极具杀伤性,最终爆冷击败了巴辛斯基,晋级第二轮,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为张帅出征法拉盛公园增加了自信心。

本届美网,张帅首轮轻松过关。第二轮,她迎来了好友、也是本届赛事的女双搭档斯托瑟,与今年法网第二轮输给对手不同的是,这场比赛张帅心态更加放松,从发球、底线、相持,打得更有侵略性,她的每一次击球都充满了力量和自信,这种强势从始至终压制着斯托瑟,两个6-3,张帅干净利落的赢得了比赛,职业生涯首次在美网打进32强,这也是张帅在大满贯仅次于澳网八强的第二好成绩。

今天面对好友舍夫多娃,张帅没能再度强势,不过她的表现依然值得肯定,中国金花在首盘2-6脆败、次盘0-3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并没有放弃,张帅第二盘一度破掉了舍夫多娃的发球胜赛局,将局分追至5-5平。盘末,张帅再次拿到破发点,可惜关键分中国金花欠缺经验,没能把握住,最终遗憾输掉比赛,但能够打进32强,对于张帅来说已经是一次突破。

本赛季张帅在澳网、里约奥运会、美网接连取得突破,这为她出征亚洲赛季迎来了足够的自信心。接下来,等待张帅的重要赛事就是中网,在家门口,她曾经击败了时任世界第一俄罗斯的萨芬娜,如今带着一份成熟与自信,这样的张帅更值得期待。(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dohu
收藏本文

标签美网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