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退赛大礼包 小德等来的是好运还是噩梦?

[摘要]连续两轮收获对手的退赛大礼,德约科维奇轻松晋级16强的同时也迎来了比赛时间不足的弊端。美网第二周即将开战,小德的大礼包到底是运气还是魔咒呢?

连续退赛大礼包 小德等来的是好运还是噩梦?

德约科维奇收到了尤兹尼的退赛大礼

腾讯体育(文/ESPN网球专家 Peter Bodo)在当地时间周五的美网赛场上,男单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只打了六局比赛,就赢得了胜利。他的对手、俄罗斯的尤兹尼在首盘2-4落后的时候,宣布因伤退出比赛。而在此之前,捷克人维塞利因为左前臂受伤选择退赛,让小德自动进入第三轮。

德约科维奇下一轮的对手,是英国球员埃德蒙德。经历了历史性的突破走到世界第一面前,埃德蒙德肯定会在大战前夜紧张得觉都睡不着。

美网开赛之前,小德得伤病一直都成了球迷关注的焦点。在里约奥运会期间,他单打首轮因为手腕伤病而意外不敌德尔波特罗,失去了争夺金满贯的绝佳机会。酸痛的左手手腕,以及经常出现疼痛的右臂,让他很有些无所适从。

如今连续两轮收到对手的退赛大礼,到底是运气还是噩梦?

“实际上我能多休整几天,肯定是好的事情。比赛虽然少打了一些,我还是能通过训练和调整还恢复自己的状态。”小德在周五赢球之后说道,“不过从另一个方面说,第二周的比赛越来越近,你当然希望能在中心球场有更多的比赛时间,因为接下来我将要面对的都是顶级球员。”

这并不是德约科维奇第一次遭遇对手退赛的情况,在2011赛季的法网比赛中,小德就因为对手弗格尼尼的因伤退赛而被保送进入四强。2008年的罗马大师赛,西班牙人阿尔玛格罗、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的退赛,让小德轻松晋级决赛,他最终决赛中2-1击败瓦林卡夺冠。

等到周日第四轮开战,德约科维奇将带着过去5天仅有6局的比赛经历亮相,实际上他也是公开赛时代第一位仅打满四盘便闯进美网16强的球员。

德约科维奇并没有抱怨自己的晋级旅程,但周五他向组委会要求临时安排45分钟的中央球场训练,赛事组委会自然没有拒绝,世界第一得到了宝贵的适应时间。

两位教练贝克尔与瓦伊达都在现场向德约科维奇喂球,随后小德又与搭档一起进行了发球训练。最开始的发球有些失误,小德也经常在训练中按压自己的背部,但当他给出正式训练的手势之后,所有的问题都烟消云散,他也表示对自己身体健康的恢复感到满意。

“我的手臂现在情况很不错,”他说,“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觉得自己现在比刚开始的时候好多了。”

小德很可能会在这次比赛中遇到穆雷,穆雷在温网夺冠后气势一直很盛,这位赛会2号种子甚至刚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了卫冕。4号种子纳达尔也是一位不可小觑的对手。尽管人们现在不太谈论他,但一旦他恢复状态也将会有相当大的威力。德尔波特罗也是小德潜在的对手,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之战中大师兄就曾赢过一次,上月在里约的赛场上德尔波特罗首轮爆冷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

除此之外,瓦林卡、特松加、锦织圭以及孟菲尔斯等人都是非常危险的对手,他们在今年美网的状态同样极为出色。

最近几个月,很多人都在谈论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法网之后是不是在走下坡路。小德说他现在最想做的是做好自己,而不想过多去考虑外界对他的评价和看法,他说:“我知道我的能力是什么,我知道自己能做什么,能实现什么。如果我能打出精彩的网球,我可以战胜赛场上的任何人。”(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