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预选赛江苏女篮垫底 昔日四强无缘新赛季

WCBA预选赛江苏女篮垫底 昔日四强无缘新赛季

江苏女篮无缘新赛季WCBA

培养出卞兰、许诺、 陈晓佳、李珊珊等新老国手,14-15赛季还打进联赛4强的江苏女篮,竟然打不了2016-17赛季的WCBA联赛?这并非一个玩笑,而是冷冰冰的现实。两天前,WCBA预选赛B组比赛在江西南昌结束,江苏女篮四战全败,最终小组垫底。根据赛制,每个小组的垫底者,将铁定无缘新赛季的WCBA。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

身陷“死亡之组” 江苏女篮竟然一胜难求

根据赛制,2016-17赛季的WCBA联赛开打之前,将先进行预选赛,19支球队按蛇形排列分成四个小组,四组分别进行组内单循环赛,各组前两名(共8队)获2016-17赛季WCBA常规赛参赛资格,各组第3、4名(共8队)参加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各组第5名不参加预选赛第二阶段比赛(直接参加13名及以后的排位赛)。

在江苏女篮所在的B组中,有财大气粗的新贵新疆女篮,有三个赛季的WCBA总冠军山西女篮,还有浙江和福建两支同样实力不俗的球队。当分组刚出来的时候,就有球迷表示这是“死亡之组”。首场比赛,江苏女篮就以69:73不敌浙江,次战又以59:82的大比分输给山西。接下来两场“输不起”的比赛,江苏女篮却又以69:70惜败福建,66:68憾负新疆,最终以一波“四连败”结束了预选赛第一阶段。

因为在小组中垫底,根据赛制,江苏女篮连参加第二阶段预选赛的资格都没拿到,而是直接被关在了新赛季WCBA的大门之外。

从“四强”到无缘联赛 三年断崖式下滑令人惊

江苏女篮有着辉煌的历史,1953年建队的她们,一直以快速、灵活、准确、多变的球风在中国篮坛牢牢占据一席之地。自2002年WCBA联赛设立之后,江苏女篮的成绩基本稳定在8强之内,也有好几个赛季闯入4强。最近一次,也就是2014-15赛季,江苏女篮在核心卞兰缺阵的情况下,依靠着陈晓佳、李珊珊、金维娜等人的出色发挥依然闯入四强,可惜在半决赛中以1:3不敌北京女篮。

没想到的是,前一个赛季仍能打进四强的江苏女篮,却在上个赛季遭遇了滑铁卢。球队输掉了太多不该输掉的比赛,最终名列联赛第十,没有进入季后赛。

而“断崖式下滑”来得如此之快,更令人没有一点点防备。在预选赛就输了个底朝天,彻底无缘2016-17赛季的WCBA联赛,这无疑更让人吃惊和不解。

队伍到底怎么了 省篮管中心承诺给“说明”

江苏女篮到底是怎么了?为什么短短三年间,球队从冲击总冠军沦落到连联赛都参加不了?在一些论坛,当球迷得知江苏女篮无缘联赛的时候,除了震惊之外,还有诘问。一位球迷这样说道:“江苏不是太弱了,估计江苏想放弃这一块了!看看去年联赛第一阶段就出现了这种苗头,外援伤了就出现树倒猢狲散的局面,一直全华班,从第一阶段的前三打到最后的倒数第三!其实去年只要稍微引进一名外援,江苏都是前四的球队!”也有球迷说道:“没人玩,不重视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还有人则关心江苏女篮的国手们:“没有联赛打,陈晓佳她们怎么办?”“应该可以临时转会,江苏将成为临时转会转出球员的大户了!”

对此,扬子晚报记者采访了江苏省篮管中心主任张世林。张世林说道:“这次比赛确实是没打好,队伍的准备确实不足。我们也将对球队内部进行整顿。”此外,张世林也承诺道:“过两天我们将就江苏女篮这次无缘联赛的情况,向球迷和媒体做一个详细的说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