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帅妙招收奇效:变阵+解放梅西 中锋成摆设

新帅妙招收奇效:变阵+解放梅西 中锋成摆设

阿根廷新帅巴乌萨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凭借梅西的进球,巴乌萨执教阿根廷的首场比赛就取得了胜利。改打4231阵形,高中锋普拉托首发出场,梅西改打右边锋,成为巴乌萨战术的三大改变,在45分钟少打一人的情况下战胜强敌乌拉圭,巴乌萨的新战术取得了成效。

百年美洲杯决赛告负之后,马蒂诺负气辞职,原因则是对阿根廷足协的混乱管理不满。尽管媒体对马蒂诺执教的风格、成绩并不满意,但阿根廷球员们却纷纷表示了对马蒂诺的支持,马斯切拉诺(数据)就表示,“当大家走到一半的时候,他忽然离开让你感觉非常难过。”

每一位阿根廷主帅都需要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充分释放梅西的威力,二是如何解决攻守平衡。巴乌萨被视为保守派,但在如何使用梅西上,巴乌萨却有着清晰的思路,阿根廷新帅解释,“我希望为梅西找到一个不会被两到三名球员包围的位置,这样他可以制造更大的威胁。”

在萨贝拉、马蒂诺时代,伊瓜因阿圭罗特维斯轮流出任主力中锋,在马蒂诺执教时,伊瓜因14次首发打入9球,阿圭罗13次首发打入12球,特维斯则2次首发。然而,特维斯年龄偏大,阿圭罗因伤缺席,伊瓜因因为转投尤文(官网 数据) 后体重超标、状态不佳而被暂时弃用,这也让巴乌萨得以充分演练自己的战术体系,阿根廷新帅在锋线招入了两名从未为阿根廷出场过的普拉托、阿拉里奥。

新帅妙招收奇效:变阵+解放梅西 中锋成摆设

阿根廷vs乌拉圭 阿根廷首发11人

对乌拉圭一战,巴乌萨大胆变阵,将马蒂诺时代的433阵形调整为4231阵形,迪巴拉出任前腰,梅西改打有边锋,而普拉托则出任中锋。普拉托完成国家队处子秀,意味着蓝白军团29场比赛以来,伊瓜因、阿圭罗、特维斯三大中锋集体缺席,上一次缺少这三人还是在2013年10月15日的世界杯预选赛,当时首发的中锋是帕拉西奥

与马蒂诺时代相比,巴乌萨的首发阵容等于是用迪巴拉取代了一名中场球员(巴内加帕斯托雷),而在实战中,普拉托的首发体现了巴乌萨的战术思路。身高达到1米90的普拉托绰号“熊”,这足以说明他的特点。职业生涯初期,普拉托曾经长期踢后腰,后来在青年队才改打中锋。使用普拉托,巴乌萨是希望以这名身高马大的中锋来压制对手防线,从而让梅西、迪巴拉获得更多的进攻空间,梅西破门时,7名乌拉圭球员围而不抢,足以反应出巴乌萨战术的成功。事实上,先后出场的普拉托、阿拉里奥此役都是0射门,反而是梅西、迪巴拉包揽了阿根廷6次射门中的5次。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在下半场少一名球员的情况下,阿根廷的防线却并没有慌乱,乌拉圭45分钟只得到了3次射门机会,而且无一有威胁,甚至比上半场还少了3次射门。三大中锋的集体缺席,反而让巴乌萨淋漓尽致的展示了自己的战术思路,当然,巴乌萨不会弃用阿圭罗、伊瓜因,但这两名中锋也应该明白,他们之后会更多的承担干脏活的重任。

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近4位主帅的首战都取得了胜利,颇为巧合,其中三位主帅首战的比分都是1比0,巴蒂斯塔首战依靠迪马利亚的进球战胜爱尔兰,萨贝拉首战则凭借奥塔门迪的进球战胜委内瑞拉,马蒂诺则有些另类,在梅西缺阵的情况下首战以4比2大胜德国。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