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帅对球员非常满意 冯潇霆:主场战韩国要赢

时隔15年,中国国足又一次站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赛场上,昨晚面对多年的苦主韩国国家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拼搏,连扳两球,虽然最终依然2:3惜败于对手,但是国足通过这场比赛收获了信心,也让广大球迷看到了国足不放弃的精神和未来的希望。

从赛前国足公布的首发阵容来看,本场比赛中国队排出5后卫阵型,锋线上,武磊出任箭头,郜林和张玉宁都没有首发,是一个偏重于防守的阵型。客场面对韩国队,高洪波应该是想先稳住阵脚再伺机反击。

然而开赛之后,中国队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韩国借助主场之利压制中国队,控球率达到7成左右,很快就打开了局面,第20分钟,孙兴慜开出前场任意球,禁区中郑智不慎自摆乌龙,韩国队早早取得了领先。

在下半场前段,韩国队又由李青龙具滋哲在3分钟内打入2球。但是面对0∶3落后的局面,中国队反而卸下了包袱,通过积极逼抢,持续向韩国队的球门发起冲击,而且很快就产生了效果。

第75分钟,于海禁区右侧得球后果断施射,中国队扳回一球,士气提振。随后第77分钟蒿俊闵操刀打出一记极高水准任意球,皮球绕过人墙直飞入球门近角。

中国队在3分钟内连追2球,一时让韩国队门前风声鹤唳。中国队掌控了比赛主动权,郜林换下孙可进一步加强进攻。任航 、郜林、武磊、蒿俊闵多次创造出射门机会,但均未能转化为进球,中国队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失败的结果。

纵观本场比赛,除了没有能够拿下分数,中国队在大部分时间,尤其是扳回两球时的表现,都值得肯定。能够在0:3落后的情况下,迅速扳回两球,这在以往的中国队身上是很难想象的。正如解说贺炜在比赛结束后讲到的,这场比赛的过程,让整个中国队找回了信心,这对于12强赛之后的比赛,非常重要。

高帅对球员非常满意 冯潇霆:主场战韩国要赢

国足虽败犹荣(资料图)

这也是为什么赛后高洪波在评价球员的表现时表示了满意:“我对球员在90分钟中的技战术和斗志表现非常满意,能够扳回两球,这是球员自信的表现,由此可见我们和对手差距没有那么大。”

他甚至觉得中国队还有两个进球的机会,应该抓住机会拿分。

“不过这毕竟是12强赛的第一场,中国队在打过四五场比赛之后,会更加成熟,把握机会能力更强。”

在比赛中打进漂亮任意球的蒿俊闵赛后也表示结果有点遗憾:“比赛打得有点被动,我们在细节上做得更好的话,结果会更理想,以后还有9场比赛,这是一个开始,我们会再接再厉,越走越好。”

纵观整个12强赛10场比赛,要想拿到足够多的分数,成为小组前三名,争取世界杯的入场券,主场比赛的结果非常关键,已经输掉小组首场比赛的中国队,接下来需要努力在9月6日的沈阳主场至少战平伊队,争取抢到分。

对伊朗的比赛,也将会是一场硬仗,高洪波表示对这场比赛同样需要保持清醒认识:“伊朗队是小组里的强队,在大赛经验上,我们需要向他们多学习。”

不过国家队队长冯潇霆 在赛后已经表示,回到主场要赢下这场比赛,他眼中惟一的目标是取得3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