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总有早熟少女 15岁美网成名中国则不敢想

[摘要]今年,在第二轮比赛中,排名158位的贝里斯击败了同胞罗杰斯,后者排名49位,还在今年法网打入了八强,最终的比分是2比6,6比2和6比2。

当西西·贝里斯还是个小女孩时,她就参加了自己第一届美网的比赛,当然那只是青少年组的比赛,从那时开始她就爱上了这项赛事。

两年前,只有15岁的贝里斯在美网成年组正赛里赢得了一场胜利,当时包括父亲在内的所有人都在为她欢呼。到了今年,在第二轮比赛中,排名158位的贝里斯就击败了同胞罗杰斯,后者排名49位,还在今年法网打入了八强,最终的比分是2比6,6比2和6比2。所以接下来,就算她输掉对阵2号种子科贝尔的第三轮比赛又怎样呢?大家同样会为她呐喊,因为她已经有足够理由让家乡的球迷为她疯狂。

美国总有早熟少女 15岁美网成名中国则不敢想

西西·贝里斯(资料图)

西西的父亲高登说,他很感谢组委会把女儿的首轮比赛安排在外围的六号球场,因为2014年她正是在这里击败了1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所以他们视这里为幸运地。“我说这可能是机缘巧合,不过这确实是开始首轮比赛的最佳地点。”高登说道。而现在,西西的网球生涯又来到一个新的高点。“这次的胜利对我意味着更多,”西西说:“能够获得两轮胜利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高登说如果和科贝尔能够在阿瑟·阿什球场比赛,那将是和在外围球场和大看台球场完全不同的体验,现在就看组织者会不会给她这个机会,在世界上最大的,拥有23000个座位的球场上表演了。“我觉得在中央球场比赛对我来说过更好一点,”西西说:“那对我来说意味着更多的乐趣。”

尽管已经在大满贯里取得了突破,不过父女两还没有决定要转为职业,当然每多一场胜利,这种想法就会愈发清晰,但高登似乎并不想过多干涉女儿的选择。“她知道自己想做什么,”高登说道。贝里斯目前还是斯坦福大学的一名学生,她曾经口头承诺代表学校出战,所以尽管美网打入第三轮,获得了14万美元的奖金,但为了保住自己的入学资格,她不得不放弃这笔奖金。不过美国全国大学生体育学会答应报销她的旅行费用,还帮忙升级了她的酒店房间。

西西的经历可能会让人联想到曾经的美国一哥伊斯内尔,以及已经退役的布雷克,他们要不是从大学生联赛中成长起来,要不就是名校的高材生。这或多或少对我们的网球人才培养是一个启示,植根于大学甚至是中学联赛,让选手在具备一定能力后再转向职业赛场,而不是像我们的小花一样,年纪轻轻就几乎完全放弃学业,当然这对学校的网球运动的开展也提出了很高要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