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劳森新合同底薪非保障 上季为投火箭失1200万

腾讯体育9月2日讯 前火箭主控劳森已经正式签约国王,总算是找到工作了。根据媒体最新报道,劳森新合同细节曝光,是一份非保障的老将底薪合同。

劳森新合同底薪非保障 上季为投火箭失1200万

劳森加盟国王队

在2012年,劳森和当时所在的掘金提前续约,双方签署了一份4年总价值为4800万美元的全保障合同。根据这份合同,劳森在2016-17赛季的薪水将达到1320万美元。

但在去年夏天,劳森因酒驾问题被掘金抛弃,球队在选秀大会上选来穆迪埃,准备将他培养为主力控卫。在这种情况下,劳森的地位就有些尴尬了,如果赖在掘金队,他恐怕也会被打入冷宫。

这时候,恰逢火箭抛出橄榄枝,愿意交换得到劳森。当时的火箭刚刚打入西部决赛,队中有哈登和霍华德,有着非常不错的竞争力。如果能得到劳森,火箭一号位实力大增,磨合顺利的话,球队完全有机会去冲击总冠军。对劳森而言,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他有望因此改变自己职业生涯的走势。

但考虑到劳森的场外问题,火箭方面也提出,交易可以,但劳森必须要将自己合同最后一年的薪水改为非保障。为了促成这笔交易,劳森同意了这个要求,一来他确实想来火箭打球,二来劳森当时正处于黄金年龄,他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

可天算不如人算。来到火箭之后,劳森与哈登全无化学反应,同时整支球队表现非常反常,功勋主帅麦克海尔早早就被解雇。只打了12场首发之后,劳森就被贬为替补,后来因为交易不出去,火箭直接将他裁掉。之后,劳森加盟步行者,表现也非常平庸。

于是,尴尬的一幕出现了。劳森不仅失去了下赛季1320万美元的薪水,而且他流入自由市场后无人问津。直到8月底,劳森才终于和国王达成协议,他签下了一份“屈辱性”的合同。

根据美篮球记者透露,劳森新合同是一年老将底薪合同,总价值为130万美元。必须要指出的是,这是一份非保障合同。如果劳森之后出现伤病,国王可以立即选择裁掉他,而不需要向他支付任何的薪水。

从本可以领取1320万美元的薪水,到现在只得到一份底薪非保障合同,劳森白白损失了1190万美元,当初他显然做了一个并不明智的决定。所幸,劳森还没到走投无路的时候,他还有机会去重新证明自己。(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劳森新合同底薪非保障 上季为投火箭失1200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