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奔斗:里约奥运避战 美网真能打得很好吗?

[摘要]此次美网赛前,拉奥尼奇被广为看好是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之后冲冠第二集团的领军人选。可是,美网赛前就遭遇麦肯罗与他师徒拆伙以便专注于解说工作的噩耗,接着又爆出美网迄今的最大冷门。

真是打脸啊!一位号称要充分备战美网赛,并且将之作为退赛里约奥运主因的球员,却在美网赛仅仅第二轮的第二盘,就开始出现严重抽筋,作为五号种子早早出局,创下今年四大满贯赛事的最差战绩。

唉,说的就是你,米洛斯·拉奥尼奇。想不通,少经历一项奥运网球赛事以及南北美之间的长途飞行,难道不应该以逸待劳精力充沛才对?拉奥尼奇坦承,他的抽筋更多来自于紧张、期待和兴奋这些心理因素对于体能的损耗,而并非体能本身不足造成。

张奔斗:“避运”的球员 美网真打得很好吗?

米洛斯·拉奥尼奇(资料图)

竞技体育是一出不提供剧本的演出,拉奥尼奇为美网不惜牺牲奥运,却最终机关算尽。这种放弃奥运会而期望能在美网赛放手一搏的策略,其实也是自我施加了极大压力;此次美网赛前,拉奥尼奇也被广为看好是德约科维奇与穆雷之后冲冠第二集团的领军人选。可是,美网赛前就遭遇麦肯罗与他师徒拆伙以便专注于解说工作的噩耗,接着又爆出美网迄今的最大冷门。

但至少,拉奥尼奇保持了做人的坦诚。尽管当初退赛奥运的第一时间是宣称担忧寨卡病毒对健康的影响,但在之后的一次采访中,他坦率承认,他此举的真正原因其实是看重美网赛的冲冠可能。

如今,重新审视那份长长的网球明星奥运退赛名单,当然的确有受伤的球员,比如加斯奎特因背伤退出了里约之旅,此次美网赛也是因伤首轮被埃德蒙德横扫出局;好笑的是,替补加斯奎特入选国家队出征里约的佩雷,又因为在奥运村的不当言行被开除出国家队。另外,像费德勒这种直接提前结束赛季,更是伤病的极端案例。

当初大部分退赛奥运的球员,都是以担忧寨卡病毒侵袭作为理由。而最终,寨卡完全没有在里约肆虐,而似乎只是提供给不愿出征奥运的球员一个借口而已。这其中,有些球员不必苛责,比如布莱恩兄弟,本身是高龄球员,而且也在奥运会上为国赢得过荣誉,退赛奥运完全可以理解。而像拉奥尼奇、伯蒂奇以及哈勒普,一个国家在网球项目的夺牌希望都倚重一人,退出奥运会确实也要承担很大压力。

拉奥尼奇未能如愿,但比他更不幸的当属伯蒂奇。捷克人也是以寨卡为由避战奥运,可怜竟又因阑尾炎未能纽约成行。不仅自2003年美网以来漫长的大满贯全勤记录戛然而止,还“连累”了新任教练伊万尼塞维奇。这位以Ace球见长的名宿发出了“双误”——刚和西里奇结束合作,后者就赢得了辛辛那提大师赛冠军;刚和伯蒂奇开始合作,后者就在大满贯之前遭遇伤病。

其余一些避战奥运球员的美网命运,还有待观察。哈勒普与小威分在同一个1/4区,因为奥运会没有积分决定不参赛的伊斯内尔将与德约第四轮对位,赢面都不会太大。声称奥运会“更像是一项表演赛事”的蒂姆,反正上半赛季疯狂参赛已筋疲力尽,美网赛首轮又经历了五盘大战的折腾。

当然,避战奥运会确实也在一些球员身上体现出效应。普利斯科娃意外赢得辛辛那提站冠军,她就表示,非常幸运做出了不参加奥运会的决定,“说是寨卡病毒,其实我是自觉无法承受如此密集的赛程和长途飞行,对于我们女孩子来说尤其不易。”她果然也将良好状态在北美硬地体现,并且也升级为美网的一个冲冠小热门。

那么,那些在奥运会走得很远的球员,真的就在美网赛上打不动了么?女单金牌得主普伊格当然是首轮负于了郑赛赛,当然这很可能与她回到波多黎各庆功而导致训练不够系统有关。而奥运男单四位半决赛选手,目前都在纽约走得好好的,穆雷和纳达尔还不约而同表示,尽管奥运之旅非常疲累,但要好好将在里约吸取的能量在纽约尽情释放。纳达尔还再次表示不解,为什么很多年轻球员对奥运会如此不屑一顾。

当然,对于我们中国球迷来说,我们也很想提醒球星们——在纽约尽情释放当然是没错,但也要为亚洲赛季留点儿气力啊!我们还想在九十月间的中国赛事中看到你们奉献高水平的竞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ppek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