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国足漂亮地输 遗憾与不服中看到希望

白岩松:国足漂亮的输 遗憾与不服中看到希望

漂亮的输球

白岩松/文

结局并没有意外,中国队输给了韩国队,但从球员到球迷,都在赛后感到了遗憾与不服。而这遗憾与不服,就是进步,就是希望。

不是不可以输球,但输的窝囊与输的漂亮,结局一样,感觉却完全不一样。这一场比赛,在0:3落后之后,没崩盘,反而连进两球;如果再有十分钟,没人知道结局如何。这有点像以韩国之道还韩国之身,以前这样的故事更多的发生在韩国队身上,但这一次,发生在中国队的身上。有过这样的比赛,恐韩症才真正可以治愈,不服与遗憾,是治愈恐韩症很好的药。我们在不能很快的迎接胜利的时候,漂亮的输,就是最好的过程。

我听到有人说,韩国队好像没有那么强。可我认为,不是韩国不强,而是我们变得更有战斗力。这战斗力,既包括精神层面,更包括战术层面。过去,我们常常这两方面都有欠缺,但这一次,精神层面进步极大,这是输也会让人满意的重要原因。而在战术层面,有进步,但仍有天然的欠缺,这需要用更长的时间,用几拨球员来慢慢提高,一口吃不成胖子。我们不能要求更多,每场都进步,即便最后进不去世界杯,我们也不会失去什么,反而收获更多。

日本队的首战输给了阿联酋,亚洲十二强赛,一切皆有可能,十场比赛,刚打了一场,虽输球,可未来的胜利却也一定与此有关。饭一口一口吃,比赛一场一场打,别因这场漂亮的输而太高看自己,却也该在这遗憾的失利中,找到更多自信。别忘了,这是客场对韩国。下一场对伊朗,我们是主场,亚洲没有超人一般的球队,目标三分,去争取吧!像现在这么打,我们给出的都是掌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