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咒!中国足球赴首尔难求一胜 胜率仍旧为零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在国足奔赴韩国首尔世界杯球场对阵韩国队之前,国人对于国足在此战的前景无比忧心。因为对于国足,甚至是对于中国足球而言,首尔世界杯球场绝对称得上是一处伤心之地,从2002年至今,中国足球虽然屡次来到首尔世界杯球场参赛,但是却从来没有在这里拿到过胜利。而此番12强赛,国足在首尔世界杯球场落败,首尔魔咒,依旧。

国足:1平2负

自从首尔世界杯球场落成至今,国足在这里累计打了三场比赛。2002韩日世界杯小组赛末轮,米卢率国足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对阵土耳其队,萨斯、科克马茨与达瓦拉分别为土耳其队破门得分。2013东亚杯在韩国举行,国足在首尔世界杯球场与日本队打了一场比赛,双方以3-3握手言和,王永珀梅开二度,孙可也打入一球。

魔咒!中国足球赴首尔难求一胜 胜率仍旧为零

中国足球首尔难求一胜

而到了今年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首轮,国足再一次来到首尔世界杯球场,而这一次,国足终于碰到了太极虎韩国队。而纵观此番这场较量,国足以2-3的比分遗憾败下阵来。这样一来,国足在首尔世界杯球场战绩变为1平2负,胜率仍为零,输球率却达到了67%,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国足在这座球场输掉的两场比赛,均极其重要。

另外从中韩历史交锋战绩方面来看,国足亦是非常之尴尬。此役之前,国足逢韩国队战绩为2胜11平19负,胜率只有6.25%。而在历经此战之后,国足逢韩国队战绩变为2胜11平20负,胜率降为6.06%,输球率则达到了60.61%。除此之外,在世预赛层面上,国足逢韩国队2战2败,输球率100%,其中在1989年进行的一场世预赛中,国足0-1不敌韩国队,而到了此番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赛亚洲区12强赛首轮,国足再败太极虎一阵。

中国国奥:1负

2004年年初,沈祥福率“超白金一代”冲击雅典奥运会。那一届中国国奥阵中汇集了张耀坤、孙吉、孙祥 、王栋、胡兆军等人。而在奥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首轮,中国国奥赴首尔世界杯球场对战韩国国奥。而那场比赛,中国国奥0-1落败,而那届奥预赛,中国国奥也是遗憾出局。

中国女足:1负

2013东亚杯在韩国举行,中国女足曾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对阵新晋世界冠军日本女足。而在那场比赛中,中国女足0-2告负,安藤梢与中岛伊美分别为日本女足破门。而在那届东亚杯上,中国女足最终排名垫底。

由此可见在国字号层面,中国足球(国足、女足、国奥)在首尔世界杯球场的总战绩为1平4负,胜率为零,输球率则达到了80%。

中超俱乐部:4平5负

相对于国字号球队,中超俱乐部在首尔世界杯球场参加亚冠赛事时,也是难求一胜。由于首尔世界杯球场是韩国K联赛豪强首尔FC的主场,所以中超俱乐部时常有机会来到这里参加亚冠赛事。至今为止,山东鲁能、杭州绿城、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江苏舜天(江苏苏宁前身)均曾来到过首尔世界杯球场参加比赛。

其中山东鲁能在这座球场拿到了2平1负,广州恒大在这座球场拿到了2平,北京国安在这座球场2败,江苏舜天与杭州绿城则各自在这座球场输过一场球。由此可见,中超俱乐部在首尔世界杯球场总战绩为4平5负,胜率为零,输球率则达到了55.56%。

可见,中国球队(国足、国奥、女足、中超球队)至今为止累计14次前往首尔世界杯球场参赛,总战绩为5平9负,胜率为零,输球率却达到了64.29%。如此魔咒,何时才能够破除,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文初)

国足赴首尔世界杯球场参赛战绩

2016-09-01 韩国3-2国足(世预赛)

2013-07-21 国足3-3日本(东亚杯)

2002-06-13 国足0-3土耳其(世界杯)

中国国奥赴首尔世界杯球场参赛战绩

2004-03-03 韩国国奥1-0中国国奥(奥预赛)

中国女足赴首尔世界杯球场参赛战绩

2013-07-20 中国女足0-2日本女足(东亚杯)

中超俱乐部赴首尔世界杯球场战绩

2016-08-24 首尔FC3-1山东鲁能(亚冠)

2016-04-05 首尔FC0-0山东鲁能(亚冠)

2015-04-21 首尔FC0-0广州恒大(亚冠)

2014-04-23 首尔FC2-1北京国安(亚冠)

2013-02-26 首尔FC5-1江苏舜天(亚冠)

2013-05-21 首尔FC3-1北京国安(亚冠)

2013-10-26 首尔FC2-2广州恒大(亚冠)

2011-03-15 首尔FC3-0杭州绿城(亚冠)

2009-04-21 首尔FC1-1山东鲁能(亚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