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小德称坚持1天算1天 或许会有魔力出现

ESPN:小德称坚持1天算1天 或许会有魔力出现

小德或可以创造奇迹 Elsa/Getty Images

腾讯体育(文/ESPN高级编辑 Greg Garber)带着手腕伤、以及众多不太被外界看好的因素,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6-3、5-7、6-2和6-1击败波兰选手扬诺维茨,通过了2016年的美网首轮。ESPN专门就小德的近况撰文,称他是过去五年男子网球最好的球员。小德现在的心态很好,他说他就是坚持一天算一天,ESPN的专家说或许这种局面会让小德产生不一样的魔力。

小德已经连续113周世界排名第一,ESPN赞叹说他是近五年来世界男子网球最好的球员。小德在今年法网赛中他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随后的温网却大倒热灶早早输给了美国大炮奎雷伊,里约奥运会他在首轮爆冷不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随后又主动退出了辛辛那提大师赛,世界第一的位置有所松动。这些近况,让小德的这次美网之旅不太被外界看好,反而是刚实现了奥运男单卫冕的穆雷,被舆论热捧为本届比赛的夺冠大热门。

本周三小德收下了一份对手退赛的大礼,捷克选手维塞利因为左前臂损伤不能比赛,这让小德自动通过了第二轮。29岁的德约科维奇,因此迎来三天的非比赛休息日。这让小德可以好好调养自己的左腕以及右手臂的伤,备战第三轮阿根廷的佩拉与俄罗斯的尤兹尼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这次是以美网卫冕冠军身份来参赛的,他在上月的里约奥运会男单第一轮,意外被德尔波特罗淘汰,最近的辛辛拉提赛,小德因为左腕伤无奈临战退赛。小德现在拒绝向外界透露他的伤情的具体情况,当然这是可以理解的,他还在征战赛场,他说:“我现在是坚持一天算一天,这就是我此刻的感觉。能多完成一场比赛,我就会很高兴,我想我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

与罗杰-费德勒、拉斐尔-纳达尔一样,称霸网坛多年的德约科维奇也正在经受着巨大的考验,所有职业球员的膝关节都承受这巨大的压力,比赛越频繁这些球星受到的压力就越大。过去的52周里,德约科维奇打了84场比赛,是所有职业球员里最多的,穆雷打了78场,拉奥尼奇打了66场。小德现在还是1岁孩子斯特凡的父亲,他又新晋当选了ATP球员理事会主席。

尽管小德现在情况不好,外界也不怎么看好他,他还是有一些罕见的目标可以去追寻。如果这次美网他能奇迹般地实现卫冕,就能追平费德勒在2006-2007年连续两年获得三项大满贯冠军的脚步。小德在对阵高种子选手,如纳达尔、拉奥尼奇、西里奇等人的比赛中胜率较高,最近已经取得七连胜。

德约科维奇现在心态很好,这是ESPN专家最看好他的地方,小德说:“我觉得我现在生活很幸福,我是一个幸福的丈夫和父亲。生活是美好的,这毫无疑问。我们不能总是去抱怨什么,每个人都要面对他自己的生活。当你遇到不期待的事情发生的时候,我认为这就是生活带来的教训,我会很高兴地去接受这些,与这些事情积极面对。让这些事情促进我们,让我们生活得更好,这就是我现在想说的。”(慎之)

ESPN:小德称坚持1天算1天 或许会有魔力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