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扣篮兄弟谈人生首扣 拉文:不敢试维金斯的扣篮

腾讯体育9月1日讯 这是拉文第二次,戈登第一次来中国,但在短短三天内他们就从福州到上海再到长沙辗转了三个城市。

扣篮兄弟谈人生首扣 拉文:不敢试维金斯的扣篮

拉文与戈登接受采访

采访安排在长沙他们下榻酒店的一个房间内,门外站着一群身着正装、眼戴墨镜的保镖。21岁的拉文和戈登还挺需要这些保镖,他们“道行”还浅,面对蜂拥而至的粉丝拍照签名都不善于拒绝,所以如果没有保镖强行介入,这对“扣篮兄弟”可能寸步难行。

拉文和戈登在上赛季场均分别拿到14分和9.2分,数据并不亮眼,甚至都没有坐稳球队的主力位置,但他们已经成为炙手可热的球星,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扣篮。

但尽管他们在上一届的扣篮大赛中出尽风头,对新赛季的扣篮大赛两人均表示还没决定是否参赛。“如果能成为史上第一个连续三届拿到扣篮冠军的球员当然很酷,但我必须还得想出五六个新的扣篮动作,所以我现在还没办法定下来。”拉文说。

说起第一次扣篮的情景,两人都还记忆犹新。“我记得自己当时12岁,在一个对外开放的 体育馆,我在场上带球跑着,然后告诉自己,用力跳一次试试。”戈登很陶醉地讲述着,“那一下蹦起来,哇哦,我真的扣进去了。”

而拉文甚至记得自己第一次扣篮时的身高:“我记得那是在我八年级的时候,我大概是5.8英尺左右的身高,球放在那里,我当时用一只脚蹬地,起来时发现自己跳得挺高,就翻转手腕。嘣!我扣进去了!”

维金斯在今夏尝试720度转身的扣篮,几乎成功。当问起扣篮兄弟是否挑战过这个动作时,两人都摇头。拉文直接给出了原因:“维金斯的手比较大,所以他可以更轻松抓住球。我不想尝试这样的动作,我会转晕的。”

说起自己心目中印象最深的扣篮大赛时,两人都将2000年卡特参加的那届作为首选,“另外2003年里查德森参加的扣篮大赛以及乔丹参加的所有扣篮大赛都很棒。”拉文说。戈登马上补充道:“当然,我们这届也很棒。”说完,两人对视了一下,大笑起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扣篮兄弟谈人生首扣 拉文:不敢试维金斯的扣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