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赛赛苦战三盘惨遭大逆转 遗憾无缘美网32强

[摘要]腾讯体育9月1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选手郑赛赛决胜盘0-3落后连赢四局并破掉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最终仍以7-5/6-7(5)/5-7遭乌克兰选手K-邦达连科逆转无缘32强。

郑赛赛苦战三盘惨遭大逆转 遗憾无缘美网32强

郑赛赛惨遭逆转无缘32强

腾讯体育9月1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选手郑赛赛状态起伏较大,决胜盘0-3落后连赢四局,并且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5-7告负,最终苦战三盘以7-5/6-7(5)/5-7遭乌克兰选手K-邦达连科逆转,无缘32强。

比赛焦点

郑赛赛在今年温网期间与外籍教练结束了合作,这反而促使她摆脱了对教练的依赖,在训练和比赛中更多地独立思考,她的战绩也呈上升趋势,里约奥运会首轮更是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淘汰出局。美网首轮,郑赛赛击败了新科奥运冠军普伊格,第二次打进美网次轮,迎接她的是刚刚年满30岁的乌克兰“妈妈选手”卡特琳娜-邦达连科。

本场比赛,两位选手的状态都有严重起伏,郑赛赛开局5-0领先被K-邦达连科追平,盘末发威以7-5先声夺人。第二盘,双方一直胶着,K-邦达连科以7-6(5)胜出。决胜盘,郑赛赛0-3落后连赢四局,第十局破掉了K-邦达连科的发球胜赛局,但还是以5-7告负,苦战三盘无缘32强。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郑赛赛一发得分率为53%,低于K-邦达连科5个百分点,二发争夺中,中国小花领先对手2个百分点;破发方面,郑赛赛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8次,K-邦达连科11次破发机会把握住8次;制胜分,郑赛赛打出23个,而K-邦达连科多达53个,非受迫性失误,郑赛赛为37次,K-邦达连科出现了52次。

比赛进程

比赛由K-邦达连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郑赛赛很快进入状态,高质量的进攻和犀利的底线抽击逼迫对手频繁失误,中国选手开局两次破掉了K-邦达连科的发球局,确立了局分3-0的领先优势。暂停后,郑赛赛再次破发成功,一度以局分5-0强势领跑。然而此后郑赛赛突然没有了手感,自身失误开始增多,K-邦达连科不仅实现回破,顽强将局分追至5-5平。盘末阶段,郑赛赛稳住阵脚,她在多拍对峙中打得非常耐心,并依靠线路和旋转的变化再次逼迫K-邦达连科失误,中国选手完成了关键的一次破发,以7-5拔得头筹。

第二盘比赛,两位选手均发挥出自己的特点,郑赛赛显示出出色的多拍相持能力,跑动中的回球威胁极高,K-邦达连科随着比赛的深入,体能略显不足,其发球威胁性也大打折扣,郑赛赛率先打破僵局完成破发,第八局中国金花成功保发,以局分5-3领先。

接下来,郑赛赛遭遇低迷,发球和正拍的威力都没有发挥出来,而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中国小花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K-邦达连科趁机完成破发,将局分追至5-5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抢七争夺中,两位选手比分交替上升,5平后郑赛赛反拍被压制,接连出现失误,K-邦达连科趁机连得两分,以7-6(5)扳回一城。

决胜盘,K-邦达连科开局势如破竹,两次破掉了郑赛赛的发球局,以局分3-0抢得先机。暂停后,郑赛赛也毫不示弱,中国小花表现得非常顽强,两个边路的调动非常成功,随着第六局40-30后破发成功,郑赛赛接连两次破发,将局分紧咬至3-3平。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保发,第九局郑赛赛没能顶住压力遭到破发。暂停后,K-邦达连科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乌克兰老将以40-30拿到赛点,被动之下郑赛赛并没有放弃,她在多拍对峙中敢于变线,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K-邦达连科一发不进,随后的二发,乌克兰老将竟然改为下手发球,结果出现双误,郑赛赛完成破发,将局分追至5-5平。

第十一局,郑赛赛没能延续强势状态,发球状态糟糕,再次遭到破发。第十二局,K-邦达连科在发球胜赛局以40-15拿到两个赛点,这一次乌克兰老将没有出现波动,虽然浪费一个,但她成功兑现第二个赛点,以7-5胜出,从而以5-7/7-6(5)/7-5逆转郑赛赛,晋级女单32强。

第三轮,K-邦达连科将迎战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穆古鲁扎和拉脱维亚选手塞瓦斯托娃之间的胜者。(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