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武磊:刷卡破门最重要一球 最终梦想战世界杯

腾讯体育9月1日 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将在今晚拉开战幕,国足首战客场挑战韩国。大战一触即发之际,CCTV5《体育晨报》栏目,播出对武磊的专访。

本赛季中超联赛至今,武磊已经攻入13粒进球,亚冠的7场比赛里攻入5粒进球,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上港送入八强。武磊谈到自己状态出色的原因,“现在我还不到25岁,可能属于球员的黄金年龄段,再加上徐指导从小对我的培养,让我很早便进入到职业赛场。今年冬训也是一直跟球队在一起,从冬训到现在状态保持的都不错”。

武磊:刷卡破门最重要一球 最终梦想战世界杯

武磊期待为国足再建功

在上港阵中,武磊经常同孔卡埃尔克森上演心领神会的配合。武磊坦言,同大牌外援在一起踢球,让自己的进步十分显著,“跟能力高的外援每天生活在一起,训练在一起,能力确实提高很大,这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武磊在中超第8轮完成自己俱乐部生涯的百球大关,他认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都在提升,“这个东西不会特意去算,有的时候可能感觉快到100个左右,会仔细的回想一下。不光是从数据上,我自己自身的这种感觉,包括对比赛的阅读能力,赢球或者输球时面对比赛的心态,我觉得已经越来越好”。

在对阵卡塔尔的生死战,武磊为国家队攻入锁定胜局的入球,而在比赛当天的中午,他方得知自己将会首发,这个消息让他兴奋不已。武磊回顾了当时的情形,“已经有感觉可能会是替补,但是到了比赛当天,午觉起来之后,高指导给我打了电话跟我说让我首发。那场比赛打完之后,我觉得自己在自信心方面有了更大的增长和提高。我觉得那场比赛应该是我进入国家队之后,算踢得比较好的一场比赛,那粒进球肯定是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粒进球。”

武磊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国家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变得更加强烈。“现在那种荣誉感更加强了,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想为国家队做的更多一些。奏国歌全队站一排的时候,每个人都会唱国歌,而且大家会唱的非常响。所以说那种氛围将大家都带动起来,那种荣誉感和责任感更加强烈。”

面对12强赛首战对手韩国队,武磊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参加世界杯是每个球员的梦想,我相信所有人小时候踢球,最终的梦想都是代表国家队去参加世界杯。高指导之前也一直说,我们这批国家队的一些老队员,可能这是最后一次冲击世界杯的机会,所以大家都非常珍惜,整个球队的整体氛围非常好,老大哥带着我们年轻球员大家非常团结,大家对十二强赛很有信心。”(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