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段莹莹连胜五局未能逆转 不敌NO.81无缘32强

[摘要]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三日的较量,中国小花段莹莹尽管在第二盘有过连胜五局的发挥,但却未能实现逆转,最终苦战两盘以4-6和6-7(3)不敌日本选手大阪直美,遗憾无缘女单32强。

段莹莹连胜五局未能逆转 不敌NO.81无缘32强

腾讯体育9月1日,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第三日的较量。中国小花段莹莹尽管在第二盘有过连胜五局的发挥,但却依然未能够实现逆转,最终苦战两盘以4-6和6-7(3)不敌日本选手大阪直美,遗憾无缘女单32强。

比赛焦点

目前世界排名第103位的段莹莹,在本届美网资格赛连胜三场跻身正赛,随后首轮击败了希腊选手萨卡里,斩获自己在美网正赛中的首场胜利。第二轮比赛,段莹莹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1位的日本19岁选手大阪直美,后者在首轮比赛中爆冷击败了种子选手范德维格,而且在今年澳网和法网都闯进第3轮,是段莹莹晋级之路上的重要考验。

首盘比赛,段莹莹率先破发取得领先,但是未能够守住优势局面,被大阪直美迅速回破追平比分,日本选手更是在盘末完成关键破发,率先胜出先拔头筹。次盘比赛,段莹莹开场状态低迷,大阪直美连胜四局确立优势。尽管段莹莹随后连胜五局完成反超,但是大阪直美发球局顶住压力,将比赛拖入抢七大战,更是在小分2-3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五分后以7-3锁定胜利。

技术统计

项目段莹莹(中国)大阪直美(日本)
ACE球48
双误36
一发成功率68%46%
一发得分率67%73%
二发得分率38%53%
破发成功率3/5(60%)4/5(80%)
制胜分2421
非受迫性失误2015
总得分6572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段莹莹在一发得分率方面与对手差距并不是很大,主要是二发得分率不高,距离大阪直美差了15个百分点,比赛中大阪直美也是多次抓住段莹莹的二发来抢攻制造得分机会。除此之外,全场多达20次的非受迫性失误,也是段莹莹未能最终胜利的一个主要因素。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段莹莹开场率先发球,中国小花发球局相当稳健,顺利保发取得比分领先。第二局,大阪直美发球局也有稳定发挥,双方在前五局陷入到保发相持。这样的局面在第六局被打破,大阪直美回球失误送出破发点,段莹莹把握住机会,凭借着底线正拍进攻率先破发。然而在第七局,大阪直美迅速回破,紧接着保发第八局后将比分追到了4-4平。第九局,大阪直美抓住段莹莹一发不进的机会,抢攻二发造成中国小花失误逼出破发点,再次破发后以5-4领先进入到发球胜盘局,拿下第十局后以6-4先生一盘。

第二盘比赛,段莹莹的状态没有明显的改善,反倒是领先的大阪直美打得非常兴奋,日本选手在第一局和第三局两次破发,连胜四局后确立了4-0的巨大优势。直到这时候,段莹莹才终于找回手感,第五局依靠着势大力沉的正拍进攻兑现局点完成保发,终止了连丢八局的颓势,紧接着段莹莹趁势追击,在第六局迅速回破追近比分。第七局守住发球局后,段莹莹第八局连得三分再度兑现破发点,随后更是守住第九局,一波连胜五局的发挥后,比分5-4实现了反超!

第十局较量,是大阪直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日本选手在关键点上顶住压力,完成保发将比分追到5-5平。随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战至6-6平进入到抢七大战。两位选手在抢七前半程陷入相持,小分来到3-3平。第七分,大阪直美直接轰出ACE球,紧接着利用段莹莹的非受迫性失误得分,小分6-3取得赛点,最终大阪直美以7-3锁定胜利,战胜段莹莹后晋级第三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