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王雅繁连救四赛点仍告负 无缘美网女单32强

[摘要]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选手王雅繁没能延续首轮强势,全场四次被破发,以5-7/3-6输给了世界排名第99位的乌克兰选手特苏伦科无缘32强。

王雅繁连救四赛点仍告负 无缘美网女单32强

王雅繁遗憾无缘第三轮

腾讯体育9月1日 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二轮,中国选手王雅繁没能延续首轮强势,全场四次被破发,以5-7/3-6输给了世界排名第99位的乌克兰选手特苏伦科,无缘32强。

比赛焦点

本届美网,王雅繁状态不俗,资格赛她连赢三场,最后一轮正是击败了她的双打搭档韩馨蕴。正赛首轮,王雅繁不畏强敌,直落两盘淘汰了22岁的比利时选手范-乌塔凡科,喜获个人大满贯女单正赛首胜。第二轮,王雅繁迎战乌克兰选手特苏伦科,王雅繁现世界排名第163位,特苏伦科排名第99位,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算是一场遭遇战。

首盘,王雅繁在第三局率先破发,随后接连错失四个破发点,特苏伦科在第四局实现回破,并在第十二局二度破发以7-5拔得头筹。第二盘,王雅繁依旧率先破发,但特苏伦科紧跟着接连破发,结果以6-3锁定胜局,晋级32强,而王雅繁无缘大满贯正赛第二胜。

技术统计

特苏伦科(乌克兰)
王雅繁(中国)
ACE
2
1
双误
3
4
一发得分率
33/54(61%)
17/25(68%)
二发得分率
15/25(60%)
11/26(42%)
制胜分
2
1
非受迫性失误
3
4
破发效率
4/6(67%)
2/8(25%)
总得分
71
59

本场比赛,王雅繁在发球环节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于特苏伦科,她的一发得分率达到了68%,比乌克兰姑娘高出7个百分点,只不过二发以42%比60%处于劣势;破发环节,王雅繁虽然拿到8个破发点,但只把握住两次,而特苏伦科效率更高,6次破发机会把握住4次;总得分,王雅繁得到了59分,比特苏伦科少了12分。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特苏伦科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两位选手打得小心谨慎,随着比赛的深入,王雅繁刷新发力,她接连拿到了五个破发点,虽然浪费了四个,但还是完成了一次破发,特苏伦科也毫不示弱,乌克兰姑娘虽然只有一个破发点,但她成功把握住,前十局两位选手战成了5-5平。第十一局,特苏伦科在手握局点的情况下顺利保发,第十二局是王雅繁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国小花以30-40落后,关键时刻王雅繁欠缺经验,心态调整不够,她出手不够果断,被特苏伦科抓住机会破发,这样王雅繁以5-7先丢一盘。

第二盘,王雅繁不受影响,第三局给特苏伦科制造了麻烦,中国小花以40-15逼出了两个破发点,关键时刻王雅繁压制对手反拍,逼迫特苏伦科失误,中国小将果断破发,在局间休息时以2-1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王雅繁在随后以15-40面临破发危机,特苏伦科出手果断,立即实现回破,两人局分战至2-2平。第八局,王雅繁没能顶住压力,面对破发点出现失误,特苏伦科再次破发,前八局过后以5-3领先。第九局是特苏伦科的发球胜赛局,乌克兰姑娘虽然浪费四个赛点,但也挽救了破发点,成功保发后以6-3锁定胜局,从而以7-5/6-3淘汰了王雅繁,晋级女单32强。(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