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盖帽狂人曝离NBA真因:疑似脑震荡却没人管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盖帽狂人拉里-桑德斯在27岁的时候就离开NBA,他自曝打球受伤疑似有脑震荡症状,但球队却不给他检查,他不愿拿自己的健康冒险,所以干脆就不打了。

盖帽狂人曝离NBA真因:疑似脑震荡却没人管

盖帽狂人拉里桑德斯

雄鹿中锋桑德斯曾是NBA顶级内线防守者之一,他在2012-13赛季场均得到9.8分9.5篮板2.8盖帽,2012年11月30日对森林狼交出10分12篮板10盖帽三双成绩单。雄鹿非常欣赏桑德斯的防守能力,在2013年夏天与他续签了一份4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

桑德斯原本前途无量的NBA生涯在他拿到千万年薪合同后发生巨大的转变,他先是在2013-14赛季开始前卷入夜店斗殴导致拇指韧带撕裂,随后在2014年2月由于眼窝骨折造成赛季报销,2014年4月的时候因吸食大麻遭到禁赛5场处罚,桑德斯拒绝道歉。桑德斯在2015年1月与雄鹿达成买断,他放弃了大约一半的工资,结束与雄鹿的合作,离开了NBA,至今没有和其他球队签约。

在很多报道中,桑德斯似乎是一位精神状态不太好,行为荒唐的坏小子,所以才会在27岁的时候就从NBA失业,但桑德斯本人并不这样认为。桑德斯向记者透露,他使用大麻是为了缓解焦虑情绪的影响。在2014年对火箭一战中眼窝受伤后,桑德斯没有吃医生规定的止痛药,因为他担心那些药会上瘾。

桑德斯认为雄鹿更关心的是4400万美元投资带来回报,希望他上场打球,而不是他完全恢复健康。桑德斯相信他眼窝受伤时可能伴随着脑震荡症状,但雄鹿从未对他进行脑震荡方面的检测。“在我受伤后,他们就是把我送回家,不觉得有任何不妥,”桑德斯说,“然后,也就是第二天,我发现我的眼窝受伤了。我之所以离开,就是为了健康,我真的不觉得与他们合作有安全感,无论这个联盟还是雄鹿。”

脑震荡是个很严肃的问题,NBA在2011-12赛季推出了脑震荡检测制度。按照联盟的规定,桑德斯如果有脑震荡症状,雄鹿应该对他进行检查,按照规定的程序执行,如果雄鹿没有这样做,那是会遭到联盟处罚的。记者与雄鹿的发言人取得联系,这位发言人拒绝对桑德斯的说法发表意见。

无论真相如何,桑德斯已经离开NBA一年多了,虽然有报道称他考虑重返NBA,但桑德斯本人接受采访时坦言他并不着急,除非能够加盟一支满足他所提条件的球队,否则他不会签约,他不打篮球生活也不错。

“我不会让自己再次处于那样的环境中,我不会再有那么强烈的打球欲望了,不会有急于回到NBA的想法,”桑德斯说,“我不在意是否破产,不怕流浪街头。生活不仅仅只有篮球,我觉得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盖帽狂人曝离NBA真因:疑似脑震荡却没人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