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女网终于止跌回升 “小花”们或将迎来爆发

[摘要]参与美网女单正赛首轮角逐的中国金花段莹莹、王雅繁和郑赛赛闯关成功,晋级下轮。中国网球“小花”们在美网迎来开门红。

中国女网终于止跌回升 “小花”们或将迎来爆发

郑赛赛

北京时间31日凌晨,随着一记ACE球(发球得分),郑赛赛在美网首轮就爆出一大冷门,她以6:4和6:2击败新科奥运女单冠军、波多黎各人普伊格,继2014年美网后再次杀进大满贯赛单打正赛第二轮。除了她,当天参与美网女单正赛首轮角逐的中国金花段莹莹、王雅繁也闯关成功,晋级下轮。中国网球“小花”们在美网迎来开门红。

美网首轮即面对普伊格,郑赛赛被认为本次美网的签运很差。

普伊格是本届美网最受瞩目的选手之一,在里约奥运会上,23岁的普伊格连克新科法网冠军穆古拉扎、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并在决赛中击败了新科澳网冠军、世界排名第2位的德国选手科贝尔,夺得了波多黎各历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昨天的比赛的走向也一波三折,首盘郑赛赛以1:4落后,但就在大家以为悬念不多时,郑赛赛突然发力,连下5局以6:4逆转拿下首盘。

或许是还没从里约奥运金牌的巨大喜悦中走出来,尽管现场的美国球迷一边倒的替普伊格加油,但在第二盘中普伊格急于速战速决,反倒自乱阵脚,最终2:6丢了第二盘。

“我很开心,现场的球迷都为她(普伊格)疯狂,因为她刚刚赢得奥运冠军嘛,但她压力也因此比较大。”郑赛赛赛后说,“我后来的策略就是不拼力量,拼角度,让她多移动,调动对手,算是正常发挥吧。”

1994年出生的郑赛赛,在15岁的时候就成为中国最年轻的ITF单打冠军(2009年ITF深圳),17岁的时候成为了中国最年轻的WTA冠军(2011年WTA广州双打)。

在2014年8月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她首度闯入大满贯正赛即进入第二轮,这也是继李娜、郑洁那一批中国网球“金花”之后,中国网球的“小花”们在四大满贯赛中所取得的首场单打正赛胜利。

在今年的澳网上,郑赛赛2∶0击败德国选手维特赫夫特,职业生涯中首次跻身澳网第二轮。

而就在不久前的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中,中国选手郑赛赛也爆出大冷,直落两盘战胜了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晋级第二轮。

不仅是郑赛赛,在昨天的美网首轮中,段莹莹以2:1击败了希腊好手萨卡瑞,王雅繁则以2:0击败了比利时的范·乌伊万克。

在李娜那一批老“金花”逐渐隐退之后,中国女网的水平一落千丈,“小花”们在四大满贯比赛中几乎年年都是“一轮游”。

不过进入2016年以后,女网“小花”们终于止跌回升,好消息接连传来,无论是澳网、奥运会或是本届美网,都有多位选手取得突破。

更令人开心的是,她们击败的或是当打之年的高位种子,或是有名有姓的新锐,胜利来得并无侥幸。

郑赛赛就表示:“我们九零后现在进步很快了,我相信,只要我们继续努力,一定有希望在娜姐她们出成绩的年龄段打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redsh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