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宁:高导助我发挥特点 有信心大赛证明自己

姜宁:高导助我发挥特点 有信心大赛证明自己

姜宁 充满自信

腾讯体育8月31日讯 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即将拉开战幕,国足将连战韩国和伊朗这两大劲敌。比赛即将展开之际,CCTV5《体育晨报》栏目,播出对姜宁的专访。

节目首先对姜宁进行简单介绍,“提起姜宁,很多人的感觉是既熟悉又陌生。说熟悉是因为从2005年代表青岛中能征战中超开始,他已经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赛场上打拼了11年。说陌生是因为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一直都处于一种不温不火的状态。直到今年3月24日,中国男足同马尔代夫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姜宁凭借帽子戏法将自己拉回到人们的视线当中,让很多人想起来,‘他就是那个很会踢球的姜宁’。

姜宁谈到自己状态的起伏,“状态好坏不止取决于自己,还包括你的球队、你身边的朋友、你所处的俱乐部和教练等因素。国家队也是同样的道理,为什么我之前在国家队没有表现,因为高指导下课之后,我便再也没有进入过国家队。高指导下课有5年了,国外教练对我也不是非常了解,高指导重新上任后便将我招了回去,我也非常感谢他”。

重回国家队的姜宁也确实没有让高洪波失望,姜宁也谈到了同马尔代夫的帽子戏法,“能够面对马尔代夫进3个球,因为对手不是非常强,在国家队高指导也比较了解我,将我安排的位置和踢法也比较适合自己,所以能够将自己的特点完全发挥出来。”

翻看姜宁的履历会发现,过去10年的顶级联赛和各级国家队经历中,他屡屡有惊艳的表现,但似乎一直没有被人们认可过。很难说是因为他低调的性格让他常常被人忽视,还是因为他过去的经历造就了波澜不惊的性格。姜宁谈到时表示,“我觉得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东西,足球是一个团队项目,有时候你的进球功劳不单单是你,其实身边的队友也付出了很多的努力,只能说别人看不见。包括球迷也只是说看谁进球谁厉害,但是在我看来真不是这样。包括像梅西和C罗,他们确实很好,但是其实他们身边的人非常棒。”

今年对姜宁来说,算的上是事业上再创高峰的一年,加盟河北之后成为了球队的绝对主力,在国家队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得到了高洪波的重用。有人说他是高洪波的福星,对于这一点他并不以为然,“还是将我自身的能力发挥出来便可以了,不是说哪个教练欣赏我,我就要全力以赴;哪个教练不欣赏我,我就不努力。不管是谁做主教练,我都会在我能力有限的范围内,尽量去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话虽这样说,但对于30岁的姜宁来说,这一次的12强赛很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向世界杯靠近的机会,对此他自然是加倍的珍惜。姜宁谈到国足时表示,“对于这批国家队球员,我觉得高指导还是要求大家走脚下、走地面、打配合。我觉得对中国足球来说,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个发展趋势,只有这样你才有机会。其实我觉得大家现在都是非常有信心的,其实每个球员的能力都很好,脚下、技术等各个方面都很好,只是说我们要在大赛中证明自己而已。”(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