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力挺国足:让韩国嚷嚷 进1个就是打他们脸

■ 谢泽楷

3比0?4比0?5比0?都是套路。

不知是出于心理战还是信心爆棚,3名征战中超的韩国国脚在接受采访时都预测韩国队将大胜中国队,效力广州富力的张贤秀说赢3比0、效力广州恒大金英权 说赢4比0、效力江苏苏宁的洪正好说赢5比0。可以,这很“爱国”,也很“韩国足球”。不管对手出于什么目的,国脚们要记住:千万不要慌。既然对手把压力往自己肩上挑,咱们就放开手脚,进他们一个也是在打他们脸

粤媒力挺国足:让韩国嚷嚷 进1个就是打他们脸

中国队实力不如对手?是的。被对手轻视?也有可能。但是中国能接受平局甚至输球,韩国能接受平局和输球吗

国足应该清楚,虽说首战很重要,但12强赛战事漫长,更应从宏观的战略角度去看待首战。12强赛多达10轮比赛,不管首战结果如何,中国队都应尽快进行调整,备战接下去的比赛。相比主客场赛制,中国队更擅长踢赛会制比赛。在世界杯预选赛还是赛会制的时候,中国队就有过太多功亏一篑的惨痛教训,自从预选赛变成主客场赛制以后,国足的战绩更是大不如前。

主客场赛制的挑战在于时间跨度大,比赛状态比集中在一个时间段的赛会制更不可控,受伤的几率也更大。这是挑战,也是机会。12强赛不仅是各队的较量,还牵涉多方面的保障和调度。中国队实力没有优势,所以更应该利用漫长的战线,在各方面得到保障的前提下,一场一场去拼,再一场一场去调整。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国足的对手韩国、伊和叙利亚队都是风格克制中国队的力量型球队。既然风格被克,国足更应放手一搏,尝试“反克制”。

首战之前,中超联赛为国足让路,在7月安排了极为密集的赛程,8月则留出时间让国脚调整备战。韩国K联赛并未这么做,这与他们叫嚣着要以大比分赢球、备战3天就能击败中国队一样,源自满满的自信心。对手赛前嚷嚷,就让他们嚷嚷。国足的水平就摆在这,更重要的是信心、是精气神,还有战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