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臂伤致医疗暂停 费德勒缺席依旧不轻松

[摘要]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在男单首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小德,3-1击败波兰选手扬诺维茨挺进次轮。

腾讯体育8月30日 今天,2016网球大满贯美国公开赛结束首日争夺,在男单首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天王小德,3-1击败波兰选手扬诺维茨挺进次轮。赛后采访中,德约表示右臂不适是请求医疗中暂停的原因,但伤病在逐步好转中。对于下轮对手,世界第一声称要在发球上大做文章。

美网首轮面对扬诺维茨,竟然是德约科维奇温网第二轮后,在巡回赛上拿下的第一场胜利,但过程也决不轻松。

小德:臂伤致医疗暂停 费德勒缺席依旧不轻松

德约首战艰难过关

“生活中面对着各种挑战,只能学会克服困难和接受一切,这是我第一次面对扬诺维茨,对手很强,发球很有力量,特别是正手不可预知。”赛后小德表示,比赛中他在五局过后一度请求医疗暂停,不过并不是导致他退出辛辛那提赛的左手腕,而是右臂不适,但好在没有大问题。

“他在第二盘表现有起伏,比如在关键分上发出双误,因此想要在比赛中保持高度集中是一件很困难的事。”德约科维奇对比赛分析道,“在输掉第二盘后,我在后面两盘及时找回状态表现得很不错。从过去几个星期来看,我在今天的表现很好,结果也令人满意。现在我会以更积极的心态作战,并专注在下一轮的比赛中。”

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问题,德约科维奇表示:“我感觉一天比一天好,很开心正在经历这样的过程,希望随着赛事的深入,我能找到自己的节奏。”

首日赛后,西班牙人纳达尔表示自己手腕伤势没有恶化迹象,并希望费德勒可以尽早回到赛场。德约科维奇也谈到了老当益壮的费德勒,直言瑞士人缺席美网不会使得他晋级轻松。“我不认为这会对我有什么影响,签表中依然有128位选手,穆雷、纳达尔、西里奇、锦织圭、拉奥尼奇他们都在签表上,你仍然会碰到最顶尖的球员。”

对于下一轮的对手捷克人维斯利,德约科维奇说,“美网与蒙特卡洛的赛制、场地都不同,对手值得我们尊敬,他是一位在努力尝试取得突破的新生代球员。他的正手和发球颇具威胁性,移动也很好。他在阿瑟阿什球场的经验还不够多,我很喜欢有顶棚的球场,适合我的打法,争取在发球上多给对方威胁。”(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