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开门红仍有两大隐忧 需警惕温网悲剧重演

[摘要]小德在美网首日收获开门红,但本场比赛他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比赛的前两盘,他暴露出来不少的问题,想要在本次美网完成卫冕,他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完成。

小德开门红仍有两大隐忧 需警惕温网悲剧重演

德约科维奇庆祝美网开门红

腾讯体育8月30日 在今日进行的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男单首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6-3、5-7、6-2和6-1击败波兰选手扬诺维茨,成功晋级第二轮。尽管获胜,但是小德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尤其是比赛的前两盘,他暴露出来不少的问题,想要在本次美网完成卫冕,他接下来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去完成。

小德在即将过去的这个夏天过得并不如意,在温网和里约奥运会中连续遭遇重挫,而退出辛辛那提大师赛也让他再次失去了成为“金大师”的机会,本次美网小德虽然依然被列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他今日的表现并不令人完全放心。

小德本场比赛暴露出来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首先是他自身的身体状态并没有处于最佳,在比赛中甚至还请求过医疗暂停,之前小德在谈到温网出局的原因时归咎为家庭私事的影响,但是具体是何事情我们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小德目前的身体状态距离今年上半年有一定差距,也许是将过多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法网赛中,目前他需要对此进行一些偿还。

其次,小德这场比赛的手感有些生疏,尤其是在比赛的前两盘,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他在罗杰斯杯夺冠之后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就没有怎么参赛,刚刚回到赛场上手感有些发紧可以理解,但是我们对于他在比赛中送给对手那么多的破发点以及浪费自己那么多的破发点机会依然感到有些无法理解,这绝对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小德。好在他在最后两盘比赛中逐渐找回了状态,毕竟也进入到了他的模式之中。

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其实并不是很高,双方都没有打出太多精彩的对攻,扬诺维茨很大一部分是输在了自己的失误上,全场比赛他居然送出了接近60个非受迫性失误。在比赛的第四盘,现场摄影师甚至捕捉到了一位男子在看台上呼呼大睡的画面,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精彩程度的一个侧面反应。

客观的看,小德在前两轮比赛中都不会遭遇到实质性的考验,对于他的考验会从第三轮开始,尤兹尼、伊斯内尔、特松加、安德森等人都是属于那种发球出色,底线进攻力凶猛的选手,与在今年温网赛中爆冷击败小德的奎雷伊多少有些相似。而小德最近两个赛季的整体表现也说明,他并不惧怕那些在底线胡搅蛮缠的选手,反倒是对于大炮型的选手有积分忌惮,尤其是当对手的发球火力全开而自己的手感没有处于最佳时,他会给对手留下一定的爆冷空间。本次美网赛,小德的签表是前四种子中最为艰难的,如果他不能及时的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不排除今年温网悲剧重复上演的可能性。(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