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科维奇3-1险胜波兰猛将 开启美网卫冕征程

[摘要]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6-3、5-7、6-2和6-1击败波兰选手扬诺维茨,成功晋级第二轮。

德约科维奇3-1险胜波兰猛将 开启美网卫冕征程

德约科维奇3-1收获美网开门红

腾讯体育8月30日 2016赛季美网公开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鏖战四盘以6-3、5-7、6-2和6-1击败波兰选手扬诺维茨,成功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小德是本届美网的卫冕冠军,在今年法网赛中他完成了职业生涯的“全满贯”,但是随后的温网却大倒热灶早早输给了美国大炮奎雷伊,里约奥运会他在首轮爆冷不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随后又主动退出了辛辛那提大师赛,世界第一的位置有所松动。本次美网小德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47位的波兰选手扬诺维茨,后者曾是ATP赛场上最有潜质的新星,曾在温网杀进过男单四强,但是近年来因为伤病的影响不断滑坡。

今日比赛中小德开局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首盘比赛多次送出破发点,不过最终还是凭借第6局的关键破发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扬诺维茨在完成2次破发之后以7-5扳回一盘;第三盘比赛小德逐渐控制局面以6-2再胜一盘;第四盘比赛小德连续破发之后以6-1再胜一盘锁定胜局,赢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顺利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扬诺维茨(波兰)
ACE球125
双误513
一发得分率49/7140/63
二发得分率27/4322/54
制胜分3441
非受迫性失误1859
破发成功率7/202/12
总得分131100

小德今日发球手感不错,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2-5领先,双误则以5-13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小德都占据优势,制胜分34-41少了对手7个,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则以18-59明显少于对手,扬诺维茨在比赛中取得12个破发点但是只完成了2次破发,而小德则在20个破发点上7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小德以131-100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小德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4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小德在第5局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之后惊险保发,紧跟着他在第6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3,小德在第9局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以小分15-40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但是随后他连得4分完成保发,从而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扬诺维茨在第4局又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小德奋力将小分追平之后又化解了对手一个破发点,最终抓住对手的正手击球失误惊险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扬诺维茨在第6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不过小德在第7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小德在关键的第11局浪费了破发点,扬诺维茨转身在第12局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小德正手击球失误,扬诺维茨成功破发以7-5扳回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小德积极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在首局比赛中就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小德在第5局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小德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再胜一盘。

第四盘比赛中,小德继续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小德在第5局凭借漂亮的底线进攻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小德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随着扬诺维茨正手击球出界,小德再次完成破发以6-1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1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小德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捷克选手韦斯利与印度资格赛选手米内尼之间的胜者。对手的实力并不是很强,小德如果能够正常发挥出来自己的实力,应该能够顺利锁定一个32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