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中超遍地名帅 豪门之争御林军落伍

大话国安:中超遍地名帅 豪门之争御林军落伍

国安的选帅动作有点慢

大话国安:中超遍地名帅 豪门之争御林军落伍

腾讯体育讯 中超进入接近3个星期的间歇期,争冠保级的硝烟暂时散去,但不少球队在场外却不断做出大动作,为了下赛季能够再对中超豪强发起挑战,河北华夏幸福解雇了本土教头李铁,请来了前皇马(数据) 和曼城(数据) 主帅佩莱格里尼。相比之下,作为老牌豪门的北京国安,在争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的情况下,似乎少了一些雄心。谢峰作为临时主帅,已经很好完成了任务,将国安从保级泥潭中带出,但“永远争第一”的御林军,真就甘心看着其他球队走在自己的前列?

谢峰国安蜜月期短暂,7、8月问题频出

解雇了扎切罗尼之后,国安将谢峰推到了前台,虽然上任后的首秀只是以0-0战平了永昌,但随后便以2个2-0分别拿下鲁能和亚泰。紧接着又在客场1-1战平富力,主场2-1击败老对手申花,5场联赛3胜2平保持不败,国安在谢峰的带领下迅速摆脱了保级球队的尴尬。而且6月底的足协杯第3轮赛事,谢峰带领国安3-1轻取绿城,那时候的御林军正走在复苏的大道上。

不过进入7月份之后,国安的战绩突然出现下滑,7月首战0-1不敌建业,紧接着0-0闷平死敌泰达。虽然凭借着丁海峰献上的乌龙大礼,以及张稀哲的绝杀连胜河北华夏幸福和绿城,但足协杯的第4轮,国安以两个1-2不敌恒大惨遭淘汰。8月份仅有的3场比赛,国安先是0-0和恒大闷平,随后以2个1-2连续输给力帆和苏宁。最近的8场比赛,国安只收获了6球,而且其中还有2球是对手的乌龙大礼。

进攻顽疾难改,随之而来的便是国安的战绩下滑,而且8月份面对恒大和苏宁,国安都祭出了保级球队才采用的5后卫阵型。攻不出去,守也守不住,这是国安最近几个赛季从未出现的一幕。

争亚冠无望保级无忧,国安何去何从?

虽然目前国安还握有2场补赛,但距离联赛第3名的申花有12分差距,与第4名上港之间也有10分的距离,争夺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已经只剩下理论可能。除了赛季初期一度跌入过降级区之外,国安的排名始终在积分榜中游徘徊,对于御林军球迷来说,球队不上不下的处境也令人非常失望。

但少赛2场的情况下,国安已经拿到了28个积分,对于御林军来说,也完全不用为保级而担心。换言之,赛季还剩7轮(国安还剩9场比赛)的情况下,国安早早就沦落到争亚冠无望,保级无忧的境地。21场联赛仅打进19球,国安的进攻能力只强过垫底的亚泰(18球),与建业、永昌为伍,甚至一度攻击力排名垫底的绿城,如今的进攻火力都超过了御林军。这样的窘境,让国安在赛季末拿什么回报死忠球迷?

中超频换帅,土豪唯国安任用本土教练

年初的国安风头正盛,不仅买来了奥古斯托伊尔马兹,还跟随恒大的步伐请来了世界级名帅——扎切罗尼。但国安队史上的最大牌外教并没有将国安带入争冠球队的行列,反而是连战连败毁掉了自己的一世英名,最终还因此黯然下课。谢峰临时挂帅的初期,让国安扭转了颓势,最终使御林军下定决心让老臣子带队到赛季末,不过“救火教练”谢峰未能延续上任初期的神奇,如今的连战不胜让球队蹒跚不前。

中超本赛季换帅的球队达到了7支,永昌用李金羽顶替了外教亚森,而且和谢峰一样,如今李金羽还是永昌的临时主帅。包括亚泰、苏宁、鲁能和泰达,都选择了继续信任外籍主帅。间歇期,河北华夏幸福用佩莱格里尼顶替李铁之后,中超的“7大土豪”球队有4支完成了换帅,除了河北直接用世界级名帅撤下本土教头外,鲁能和苏宁两队都是短暂用本土教练经历了过渡期,随后继续选择信任外教,鲁能更是以马加特顶替梅内塞斯,继续走“名帅路线”。

加上恒大的斯科拉里、上港的埃里克森和申花的曼萨诺,中超“7大土豪”球队有6支都选择了外教,只有国安目前仍由本土教头执掌教鞭。

土帅成保级良方,国安不再永争第一?

如今仍使用土帅的4支球队,除了国安之外,建业、辽足和永昌都是传统意义上的保级球队,永昌如今仍然深陷降级区。而过往赛季,在保级端总是出现土帅云集的一幕,对中国足球环境的熟悉程度,让各支保级球队在关键时刻总会信任本土教练。国安解雇扎切罗尼之后,选择让更熟悉中国足球环境的谢峰走马上任无可厚非,带领球队渡过难关,谢峰也有资本继续执教下去,但国安的目标绝不仅仅是在积分榜中游徘徊,以国安的人员配置,也绝不应该待在目前的位置。

除了国安之外,联赛中有追求的球队均会在关键时刻对球队进行调整,上港、苏宁、鲁能,都在二次转会期花费大价钱更换了外援,河北华夏幸福请来了前英超冠军教头佩莱格里尼看似是为了继续争亚冠资格,但明眼人都能看出河北这是为下赛季打基础。作为中超的传统豪门,而且豪言“永远争第一”而战的国安又该为下赛季做点什么呢?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