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赛赛完胜奥运冠军 时隔两年再进美网第二轮

[摘要]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日较量。中国小花郑赛赛凭借着一波连胜五局的发挥以6-4/6-2战胜了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金牌得主普伊格,时隔两年再进美网女单第二轮。

郑赛赛完胜奥运冠军 时隔两年再进美网第二轮

郑赛赛击败奥运冠军普伊格

腾讯体育8月30日 2016年度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正赛首日较量。中国小花郑赛赛凭借着一波连胜五局的发挥,耗时1小时19分钟后直落两盘,以6-4和6-2战胜了里约奥运会网球女单金牌得主、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时隔两年再进美网女单第二轮。

比赛焦点

郑赛赛在奥运之后参加了辛辛那提的比赛,资格赛突围之后止步正赛首轮,她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排在第61位。本次美网,郑赛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后者刚刚在里约奥运会上爆冷连克多位大满贯冠军拿下金牌,之前在大满贯赛中也有过杀进第四轮的纪录。

首盘比赛,郑赛赛在开场慢热导致落后的情况下,凭借着一波连胜五局的发挥,反超胜出先下一城。次盘比赛,郑赛赛基本掌控局面,两次破发后带着优势进入到发球胜赛局,最终love game保发锁定胜利,两盘过关挺进第二轮。

技术统计

全场比赛,郑赛赛只有在首盘开局阶段数据处于落后,整体而言在一发得分率上的优势非常明显,使得普伊格的接发球非常困难,从而带动了郑赛赛发球后的二次进攻。除此之外,小花整场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13次,比对手少了15次,也是获胜的重要因素。

比赛进程

第一盘比赛,郑赛赛开场发挥有些慢热,普伊格则是迅速进入状态,首个发球局就是以love game顺利拿下,随后经过两局的各自保发,波多黎各选手在第四局获得破发点,凭借着正拍压制造成郑赛赛失误率先破发,随后又是一波连得四分的轻松保发,取得了4-1的比分优势!随着比赛进行,郑赛赛逐渐找到状态,第六局守住发球局稳住阵脚,紧接着在第七局和第九局两次回破,比分5-4反超进入到发球胜盘局,并且顺利拿下第十局后依靠着一波连胜五局的发挥,以6-4胜出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率先发球的普伊格首个发球局遇到考验,里约奥运女单金牌得主两次化解破发点,有惊无险艰难保发。然而在第三局,低迷的发球状态让普伊格发球局再次面临危机,这次郑赛赛没有浪费机会,连得四分强势破发,连破带保后取得3-1比分优势!第五局,普伊格回球失误后以30-40再度面临破发点,郑赛赛直线进攻得分再次破发,并且顺利拿下第六局后比分已经是5-1领先。尽管普伊格拿下非保不可的第七局,但是在第八局,郑赛赛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40-0获得三个赛点,最终凭借着“再见ACE”赢下发球胜赛局,从而以6-2再下一城,总比分2-0获胜晋级第二轮。 (刘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