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代表团出征里约残奥会 134名选手首次参加

2016年8月29日下午,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行。

动员会上,代表团全体人员精神抖擞、气势昂扬,并集体起立高唱国歌。乒乓球队运动员冯攀峰、游泳队教练员黄燕分别代表运动员和教练员发言,表达了全团将士奋勇争先、夺取胜利、为国争光的信心和决心。

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动员会在京举行

中国残联主席、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席、代表团团长张海迪讲话强调,要在赛场内外充分展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体现百折不挠的坚强意志,诠释热爱生命的人生态度,学习中国女排在重压下敢打敢拼的顽强作风,创造更好的成绩。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家意识,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杜绝兴奋剂,干干净净参赛;要让残疾人体育健康至上, 重在参与融合, 不要把成绩建筑在残疾人身体的痛苦或经济利益之上,让体育成为促进康复,激发生命活力的方式。

这次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为499人,其中运动员308人,平均年龄26岁,年龄最小的14岁,年龄最大的52岁,首次参加残奥会的年轻选手共134人,占运动员总数的44%,重度残疾运动员57人,比上届残奥会增加16人,增长39%。

据悉,里约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将于8月31日凌晨离京,前往里约参加残奥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