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勉励香港青少年排球队员:相信梦想的力量

女排勉励香港青少年排球队员:相信梦想的力量

女排在香港

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29日在香港分享经验时表示,不服输的劲头要一直有,困难没有解决时是困难,解决后就是经验和经历,要“相信梦想的力量”。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访港第3天,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率12名女排运动员在马鞍山体育馆开办“欢乐排球公开课”,来自香港十多所学校的108名排球校队队员和数百名青少年出席参与。

在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愈挫愈勇,在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最终夺魁,逆境中克服困难的品质让人印象深刻。

郎平与这些香港青少年球手分享说,排球训练是非常艰苦的,大家看到的只是比赛,但其实训练时间较比赛时间长很多,遇到困难时要坚持,相信自己在实现目标的路上。

郎平表示,打球也好,训练也好,当你感觉球技没有长进,生病或很累的时候,作为团队的队友应该相互鼓励,一起克服困难。

主攻手朱婷表示,打好球最主要的就是每天完成订好的目标,训练完成好了,自然而然就有进步。

女排运动员随后分为多组,与香港各学校的青少年队员进行垫球训练和模拟比赛。郎平也站在场中央讲授垫球要领,如重心要低,身体要协调,向前用力并注意脚步的移动等。

垫球训练后,女排运动员又分别与男、女队员“三三组合”打比赛,扣球得分和成功救球时现场气氛活跃。

和女排自由人林莉垫球的香港玛利诺修院学校队员麦珮榆笑说,今天垫球与平时训练最大的不同是“压力大”,她的队友胡芷贤与魏秋月垫球后也笑着形容感觉对方的球“有三米高”。

香港英华书院队员洪洋洋喜欢惠若琪比赛时赢球的神情,“看起来很激动很兴奋的样子”。洪洋洋是校队的二传手,参加完当天模拟比赛的她表示,平时只是作为观众看球,今天能亲自上场与女排精英“切磋球技”感到很开心。(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