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机械故障韩魏以头抢地 现场演绎不抛弃不放弃

[摘要]本站比赛开始之前,韩魏曾经这样总结自己的长距离越野赛:“我的翻车都没有后果,两次翻车都是在环塔,两次都夺冠了。

机械故障韩魏以头抢地 现场演绎不抛弃不放弃

韩魏

中青体育网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2016年中国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暨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青海分站赛开始了SS1赛段的争夺,吉利博越韩魏SMG车队的主力前锋韩魏/刘胜在比赛中遭遇了电子扇故障,经过艰难抢修最终赶在关门之前最后一刻回到终点。回忆这一天的千难万险,韩魏总结说:我当时真是恨不得自己一头碰死算了!

出发之际韩魏还是士气高昂,满面红光,但是不到半程,他就遭遇了一个本来在维修主管老李预料之中的惨重故障:“今天前半程一直都跑得非常顺利,但是到了63公里处却发现电子扇坏掉了,本来我们在大直道上跑得好好的,却突然看到水温在直线上升,于是赶紧停车检查。当时我心存侥幸,希望只是什么小短路之类的故障,三分钟就能搞定。可是一检查发现两个电子扇一个不转了,另一个掉了下来,当时我们本来还打算把它修好,可是没有趁手的工具,也没有配件,我们只能放弃了。”

机械故障韩魏以头抢地 现场演绎不抛弃不放弃

韩魏

本站比赛开始之前,韩魏曾经这样总结自己的长距离越野赛:“我的翻车都没有后果,两次翻车都是在环塔,两次都夺冠了。我的退赛全都在东川,那也是我唯一拿不到冠军的地方,非常邪门。”假如今天就此退赛,韩魏将给自己增添一个想起来就窝囊的比赛纪录——在首届青海湖比赛中铩羽而归了。如此堵心,谁会甘心?昨天在接受优酷土豆记者采访时他不是还这样诠释越野精神:不抛弃不放弃!

“我们坏车的地方没有手机信号,也就无法向车队求教,于是就拍照留念,决定退赛。当时我们都躺到草地上晒太阳了,但后来想想还是不能放弃,不甘心。既然越野赛的精神就是不抛弃不放弃,老天爷还没说抛弃我们呢,我们自己又怎么能够放弃呢?于是我们就把车上带的东西都翻出来看,竟然看到老李给我们多带了两个备用电子扇!因为他知道我们选用的这款配件不是很稳定。这时候我真的想一头碰死得了,因为在家时老李跟我讲过,这款电子扇不稳定,应该用坦途的。但是我觉得这么好的东西还没坏就拆下来扔了怪可惜的,我是农民嘛。就是这么私自一闪念,没舍得换,结果今天遭了报应。”韩魏这时候满脸都是悔恨的表情,就好像牵牛郎偷看了织女洗澡三个小时可就是没敢去抱衣服一样。

“后来我们修好了车,一顿狂奔赶到了终点,总算赶在了关门之前,没有拿到最大罚时。今天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就是不应该在坏车之后准备退赛,而最大的收获也是在已经决定退赛之后又心有不甘,终于找到了解决问题的途径,把自己留在了明天的发车表上。”韩魏这样说着,仿佛穿越时空,又变成了三年前环塔赛道里那个打不死的小强。

(文/方肇 摄/布衣兔子)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icy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