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晖变形T4开成了头车 吉利博越车队现场变阵

[摘要]单从账面上看,今天朱晖从第10位发车,第10个冲刺,倒也中规中矩。但实际上他遭遇了大灾大难,能够活着回来已属万幸。

朱晖变形T4开成了头车 吉利博越车队现场变阵

朱晖

中青体育网8月27日讯 今天上午,2016年中国青海湖高原越野精英赛暨中国汽车越野锦标赛青海分站赛开始了SS1赛段的争夺,吉利博越韩魏SMG车队的主力前锋韩魏/刘胜在比赛中遭遇了电子扇故障,历尽艰辛才完赛,而原来的守门员朱晖/刘海林则披挂上阵,临时变成了主要得分手,总成绩上升到全场第9,担当起为车队抢夺积分的重任。

单从账面上看,今天朱晖从第10位发车,第10个冲刺,倒也中规中矩。但实际上他遭遇了大灾大难,能够活着回来已属万幸。“今天前半段基本上没出什么大的问题,前面20公里处就看到王翔翻车了,他没用我们帮忙,挥手让我们走了。后来我们看到了叶成的车陷住了,托底了。我们拖了他,拖完自己又托底了。然后叶成又把我们救援了出来,却发现中差锁死了,怎么都解不出来。这时候水温温度也高了,我们就干脆停下来放气,然后再出来却又发现通话器坏了,最后70公里就靠手势比量来比赛。可是跑着跑着,转向助力没有了,开得非常辛苦。”

朱晖变形T4开成了头车 吉利博越车队现场变阵

这时候按理说应该是信谁求谁,上面有菩萨佛主上帝安拉马克思太上老君……而朱晖在赛道里只信奉韩魏一个人,遗憾的是,他遇见韩魏的时机不是很合适:“今天整体来说,是在看着水温跑,温度高了就停一停,温度低了再跑。在大约100公里左右的地方我们看到了韩魏停在路边,本来这一站我是作为他的T4来的,理应上去救援,但是看到我之后他挥手让我赶紧走,不要停车,所以我猜大概是我们所不能解决的问题。”

既然韩老师都自身难保了,朱晖只能靠自己来脱困了,而他在比赛中又无暇去找一个山神庙烧香磕头,所以还是把自己的主观能动性都发挥出来吧,子曰:人定胜天!子还曰:天好地好不如运气好。“跑着跑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中差又好了,估计是我一直在来回动它,又给震好了吧。然后发现转向助力也回来了,打方向竟然不费力了!最后这60多公里,我们没有通话器,只能用手势和眼神互相鼓励,总算是跑了出来,这就是最大的胜利。”

回到大营之后,朱晖一直饿着肚子在跟技师交流,看着他们修车,直到韩魏回来,才一起端碗吃饭。车队的老朋友王庆峰从拉萨给他们带来了月王红啤和鲜卤牦牛肉压惊,朱晖跟韩魏也就在餐桌上完成了角色转换:明天他去打头阵,韩老师在后面给他当T4,虽然遭了这么大难,但车队三甲还是要争一下的嘛!

(方肇)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icy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