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豪门渐没米兰只剩毒药传承 为球衣责任感拼吧

豪门渐没米兰只剩毒药传承 为球衣责任感拼吧

唐纳鲁马

记者彭雷述评

9打11,最后时刻被打入第4球,AC米兰兵败圣保罗。是输球又输人?还是不顾人数劣势顽强战斗到最后一刻?看完比赛后,令人一直在思索这个问题。

其实可以这样总结,抛开转会市场和股权交易等因素,单从这支球队本身考虑,可以说这场2比4充分展现了蒙特拉球队的优缺点,上轮3比2击败都灵,唐纳鲁马读秒扑点球,遮掩了很多问题。

如同蒙特拉赛后所言,“我们前20分钟完全展现了对那不勒斯的压制和优势。”前20分钟看不出无欧战可打的与欧冠正赛球队之间的差距,蒙特拉强调的小范围逼抢和传控攻击很有效,尤其是尼昂左边路的突击确实足以让米兰球迷不再为沙拉维遗憾。

但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是禁区内后卫间配合的不默契以及互相保护不够,阿巴特成了罪人,他这一侧完全被梅尔滕斯打穿。更别提右中卫还是刚刚加盟就要首发出场的戈麦斯,要不是唐纳鲁马左扑右挡,比分确实早就改写了。不得不说,唐纳鲁马很郁闷,刚刚破了意大利国家队105年的纪录,17岁半入选国家队,结果两场比赛被打入6球,尤其是本场丢4球更是他在米兰一线队最多的一次,也难怪被打入第三球、刚扳平又落后,小老弟敢冲着老大哥们怒吼。

唐纳鲁马的表现不能说太好,但比孱弱的后防绝不能算糟糕,主要的问题还是防线上的不粘合,除了后卫线,中场的保护也不够,这就是米兰现在最根本的问题。罗马奥利也入选了国家队,切尔西(数据)报价4000万,个人实力没的说,德希利奥也引来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的兴趣,他在欧洲杯上的表现证明这个边后卫还是世界一流水准,就是回到米兰就容易被人打得找不到北。紧张、焦急、互相埋怨,这是最近几年传递下来的“毒药”,说到底,是豪门底蕴渐没,顺风球不会控制,逆风球又容易焦躁。

两场联赛就吃到三张红牌,黄牌无数,这里面有裁判的因素,也有雷纳狡猾“诱惑”尼昂的细节。球队心态确实有些浮躁,有不负责任的成分,也有实在太想赢、太在意的成分。看过3比2都灵和2比4那不勒斯这两场球的球迷都能轻易发现,米兰的比赛进程很曲折,不能说一无是处,但又总会关键时刻掉链子。总之,对自己的定位不够准确,是强队?是弱队?是保?是拼?

蒙特拉执教米兰后强调技战术打得漂亮,有一定成效,但更衣室文化确实还是需要加强。其实2比4输给那不勒斯的比赛中,下半场刚开始那段从0比2追成2比2,充分展现了球队有足够实力、天赋和拼劲,尼昂和苏索的爆发让人看到希望。而2比3、2比4之后,在10打11和9打11时,小伙子们也没有放弃,而是真正在拼。可以说,传统豪门骨子里还多少剩下那么点宝贵的财富,是自信又或是不甘,现在蒙特拉需要把球队的情绪调动起来,但一定要注意控制住。库茨卡吃到黄牌后抱怨裁判再吃牌,主要还是2比2变成2比3后的无奈与憋屈,蒙特拉需要做的是带领球队将这种逆境中的悲愤化为力量,而不是发泄去找牌,去挑战裁判的极限。

总之,通过这两场比赛我们可以确定,这支米兰从纸面实力讲,挑战前三名难度很大,但杀入欧战、与强队拼一拼的能力还是有的,关键还是让球队别再受俱乐部以及其他方面变化的影响,专心到比赛场上。少一些注意力分散,少一些脾气发泄,多一些专注,多一些对球衣的责任感,赛季刚刚开始,无论隔壁几千万买人,最后到场上还是要真刀实枪的拼拼看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