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亨利:比利时必创造历史 自信是球队成功关键

亨利:比利时必创造历史 自信是球队成功关键

亨利

腾讯体育8月29日讯(文/ESPN作者) 近日,比利时足协、比利时国家队主教练罗伯特-马丁内斯宣布,任命法国传奇前锋亨利为欧洲红魔的助理教练。亨利坚信,只要能够充分发挥出自身的潜能,那么比利时国家队将能够“创造历史”;此外他迫切渴望尽快上任,并愿意从精神层面上改造欧洲红魔。

在比利时国家队,亨利将与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这样的欧洲足坛顶级明星合作。接下来,欧洲红魔将先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随后他们将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首轮比赛中客场挑战塞浦路斯。

在接受英国《天空体育》记者采访时,亨利说道:“这无疑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挑战。接下来我的工作重心之一,将是从精神层面上彻底改造比利时国家队,只有如此,欧洲红魔才能变成一支真正伟大的球队。”

“在比利时国家队,我的职务是第二助理教练,马丁内斯才是教练组的一号人物。我的职责,是帮助整个教练组、帮助马丁内斯管理球队,并尽可能帮助欧洲红魔成长。在我看来,比利时国家队完全有能力创造历史,他们的问题,仅仅在于自信心方面,他们应该更加相信自己的能力。”

在2018年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中,比利时与波黑、希腊、爱沙尼亚、塞浦路斯以及直布罗陀被分在了同一小组,对于欧洲红魔首场比赛的难度,亨利有着极为清醒的认识。

亨利说道:“当地时间周日晚间,我与马丁内斯有过一番交流和沟通,当时我们的焦点话题是首战塞浦路斯的目标。在退役之前,我曾经多次面对过这样的局面,预选赛首战打客场,对手是塞浦路斯这样的球队。很多人都认为,这场比赛对于比利时来说必将是一场轻松的比赛,不过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从塞浦路斯开始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绝不会是一场简单的比赛。”

“对于比利时队来说,比赛环境、场地条件都不熟悉,此外塞浦路斯球迷极端狂热,因此这绝对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

“希腊在2016年欧洲杯预选赛中表现不佳,这一次他们肯定渴望卷土重来;波黑现在也早非昔日吴下阿蒙。在今年夏天的欧洲杯中,我们大家都看到了冰岛国家队的表现,因此世界杯预选赛首轮客场挑战塞浦路斯,这无疑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

在个人职业球员生涯中,亨利曾经先后夺得过法甲、英超、西甲、欧冠、世界杯以及欧洲杯的冠军奖杯,他无疑具有非常丰富的大赛经验。亨利明确表示,他渴望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比利时队内的一众天才球员,并且帮助他们树立起强大的自信心、学会如何赢得比赛的胜利。

亨利说道:“比利时队拥有令人惊讶的天赋。而在我当年成长的过程中,环境却没有现在他们这么好。当时的法国年轻球员必须具备强大的自信心,因为高卢雄鸡刚刚连续缺席了1990、1994年两届世界杯。在那个年代里,法国国内对于足球运动都有这样一个共识,那就是法国国家队拥有一些不错的球员,但是每到必须取胜的时候,球队总是掉链子。”

“因此,比利时球员必须拥有强大的自信心,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在职业足球这个行当里,所有人都清楚树立起团队精神、团队自信的重要性,而这恰恰就是我们的工作目标。”

“即便是在战绩不佳的那段岁月里,曼城(数据) 也坚信他们有朝一日必将能够夺得英超联赛的冠军奖杯,而现在,他们正梦想着获得欧冠大耳杯。因此,自信非常关键。”

“当然,一支球队需要信念,水平,完备的训练、比赛计划,优秀教练员的指导,成熟的足球哲学,以及全队上下统一的指导思想,然而仅有这些还不够。要想获得成功,你必须还要有顶级球员,这些球员要能审时度势,并且需要具备创造历史的信心和决心。”

“对于职业球员来说,他们不知道自己能否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即便这次入选,他们也不清楚自己下一次是否还能回到球队当中;他们更加不知道自己的入选是否是板上钉钉,也不知道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

“因此,当他们得到一个机会的时候,就必须牢牢将之把握住;他们必须尽全力去争取每一件事,并且力争每次都能入选国家队。在当今国际足坛,拥有很多高水平的国家队,并不仅仅是比利时国家队水平高。因此,对于欧洲红魔的成员来说,他们必须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份内之事,并且在每一堂训练课、每一场比赛中都拼尽全力。”

(宁远)

亨利:比利时必创造历史 自信是球队成功关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