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钱还是权?奇才矛盾亟待解决 爵士已准备挖角

钱还是权?奇才矛盾亟待解决 爵士已准备挖角

约翰·沃尔和布拉德利·比尔都有着出色的天赋,而且光从风格来看,他们是很适合的搭档,沃尔擅长突破,传球技艺精湛,比尔擅长投篮,无球进攻能力不俗。但是这对被公认为是天作之合的后场双枪,合作4个赛季依然没有形成足够的默契。近期,有记者试图揭开他们难以形成默契的谜题。沃尔被曝出对于身边赚钱比他多的人充满了嫉妒,而沃尔和比尔之间存在不喜欢彼此的趋势。

奇才双枪不和风波愈演愈烈,沃尔不得不逐一进行解释,但是,无风不起浪,他们的配合确实不够默契,也确实有一些争吵。沃尔与比尔原本被中国球迷形容为铜墙铁壁组合,沃尔(wall)的英文翻译过来是墙,而比尔取了比的谐音字壁。但是如果存在众多矛盾,这对才华横溢的组合最终只能是残墙断壁组合。

由钱掀起不和风波

最早掀起奇才后场双枪不和风波的是CSN记者J.迈克尔,他在一篇报道中提到,约翰·沃尔希望比尔能够在场上和他保持一致,因为比尔已经得到大合同了。

“现在你已经得到合同了,你必须在场上提升你的比赛,我想让你成为全明星球员,这和我想让自己成为全明星球员一样,”沃尔这样表示,他还强调,如果他们两个能够在场上轮番爆发,或者一起爆发,那么对手是很难击败他们的。

沃尔的这番话看起来是希望比尔变得更好,但是这番话似乎不应该由他来说,如果是一名教练这么说,可以看做对球员期望很高,但是由沃尔来说,意思就不一样了,这似乎透露出对比尔过去表现的不满,并且含有既然比尔拿到那么多钱,就需要拿出相应表现的意思。

随后The Ringer网站记者凯文·奥康纳进行了跟进报道,知情人士告诉他,沃尔存在嫉妒的问题,总是对那些赚钱比他多的人不满。去年夏天,沃尔过得很不爽,因为他看到活塞控卫雷吉·杰克逊拿到5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这是和沃尔2013年续约奇才时一样的价码。沃尔认为自己应该赚得比杰克逊多。去年8月哈登拿到了13年2亿美元的代言合同,而沃尔只收到每年750万美元的球鞋代言合同报价,沃尔拒绝了这份合同,因为他想要赚得和哈登一样多。

沃尔随后炒掉了经纪人丹·费根,转投到里奇·保罗旗下。丹·费根已经是NBA最擅长为客户谋求大合同的经纪人了,不过他最近几年的势头有所下滑,而詹姆斯的经纪人里奇·保罗风头正劲,先后为布莱德索、特里斯坦·汤普森拿到大合同,沃尔投奔到保罗旗下,很大程度上是从经济上考虑。

这个夏天比尔与奇才续约,得到5年1.28亿美元的天价合同,知情人士透露,沃尔心里不平衡。一位经纪人这样描述沃尔和比尔之间的关系:“无论公开的报道是什么样的,把这乘以5,那就是他们之间对彼此的真实感受,这很可能完全是一个灾难。”

沃尔不得不出面进行澄清,他先是在社交媒体质问凯文·奥康纳是无中生有,接着录制了视频进行澄清。“我想要澄清一些事情,人们说我关注着别人赚多少钱,并且说我不关心篮球,不关心让自己变得更好的事情,只想着合同,听着,这对我来说不重要,比尔拿到的合同更大,我不生气,我很开心,他是我的队友,他在合同金额暴涨的时候成为自由球员,我无法控制,哈登的合同我不在乎,我为他开心,那时我的兄弟,我不会生他的气,”沃尔这样表示。

在乎球权没人牺牲

沃尔所澄清的只是他不会嫉妒身边的人赚钱比他多,但是他也没有否认他和比尔之间确实存在一些矛盾,沃尔在此前接受J.迈克尔采访时明确提到了,他与比尔之间会发生一些争吵,主要是围绕篮球比赛。

“我认为很多时候我们在场上有着不喜欢彼此的趋势,我们必须要能够把这放在一旁才行。”沃尔这样表示。

作为沃尔的后场搭档,比尔也提到他和沃尔之间欠缺默契,其中主要问题是他们对于自己的能力过于自信。“这很艰难,因为我们都是顶级球员,当你有两名球员都坚定地相信自己,这样的球员在和对手对抗时都会选择自己,这总是很难,”比尔表示。

奇才在2010年以状元签选中沃尔,就将这位控卫当做球队核心来培养。奇才在2012年用探花签挑选了布拉德利·比尔。比尔也是一位充满自信的球员。正因为如此,奇才的后场双枪经过了4个赛季的磨合依然没有形成默契。

最关键的是,上赛季奇才战绩41胜41负,没能杀进季后赛,主帅惠特曼也因此下课。“请不要再说我只关注钱了,我不是这样的。我只关心让自己变得更好,恢复健康,帮助奇才打进季后赛,成为一个更好的球员和更好的人。”沃尔再一次强调。

这个夏天,奇才聘请了前雷霆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担任主帅。对于布鲁克斯来说,如何调节沃尔和比尔之间的关系变得非常关键。布鲁克斯执教雷霆期间,韦少和杜兰特之间也存在关系不好的传闻,但是没有像奇才双枪闹得这么大。沃尔和比尔的组合到底会朝哪个方向走?只能由时间来验证。

爵士已准备挖墙脚

趁着奇才后场双枪关系不和,爵士已经准备挖奇才的控卫沃尔。除了沃尔之外,爵士方面还希望将奇才的另外一位锋线大将马基夫·莫里斯一起挖到阵中。虽然沃尔站出来对于他与比尔关系不和的传闻进行了解释,但是却无法削减外界的猜疑。

爵士上赛季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差一点杀进季后赛,他们在积极招兵买马,提升球队的战斗力。这个夏天,爵士引进了乔治·希尔、乔·约翰逊和迪奥三位大将,战斗力得到明显提升。不过,爵士并没有停止继续提升球队实力的计划,他们一直期待引进一位优质控卫。

爵士过去的崛起基本上都与优秀控卫有关,斯托克顿曾经和马龙联手让爵士连续两个赛季杀进总决赛。犹他双煞退役之后,德隆·威廉姆斯曾经率领爵士重新崛起,杀进西部决赛,可惜德隆和斯隆发生矛盾,导致一个被送走,一个退休。爵士失去德隆之后一直在苦苦寻找优质控卫,至今没有找到。

爵士在2014年选秀大会第五顺位挑选了澳大利亚球员埃克萨姆。这是一位双能卫,不过从其NBA的表现来看,让其打得分后卫或许更为合适。爵士这个夏天还引进了乔治·希尔,不过他也并不是一位擅长传球的控卫。因此,当奇才内部出现矛盾,爵士自然不会放过挖墙脚的机会。爵士内线有戈贝尔和费沃斯,小前锋位置则有海沃德,如果能得到沃尔,确实可以让球队脱胎换骨。但是,奇才现在还没有动清洗沃尔的念头。

沃尔此前6个赛季都是奇才的核心,奇才新任主帅斯科特·布鲁克斯不可能还没尝试就提出交易沃尔。对于爵士来说,这个夏天不太可能得到沃尔,但是如果下赛季中期奇才战绩惨淡,沃尔和比尔之间依然无法形成默契,那么爵士就有更大机会得到沃尔了。

前助教告诫得解决矛盾

沃尔抨击有关他和比尔的报道失实,上赛季的队友达德利也站出来力挺这些报道没有根据,但是曾经在奇才当过助教的卡塞尔则在接受采访时强调沃尔和比尔需要解决问题。

“这些报道都是失实的。所谓消息人士都是躲在暗处的懦夫。就我所知道的,他们根本没有任何的证据。”达德利这样表示,他上赛季效力奇才,这个夏天转投太阳。好朋友陷入困境,达德利出来力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不过,作为同样在奇才待过的人,卡塞尔的说法与达德利并不一样。卡塞尔在奇才当过5年助教,从2009年干到2014年,他见证了沃尔的成长,也调教了比尔两个赛季。卡塞尔在奇才的主要任务是帮助年轻后卫进步,所以他对沃尔和比尔之间的关系应该是比较了解。

在接受采访时,卡塞尔并没有否认沃尔和比尔之间的矛盾,他说:“他们必须找到解决这一切的方法,我不会说谁对谁错,但是他们必须找到解决的方法。”按照卡塞尔的说法,沃尔和比尔之间真的有问题需要解决,那么很显然奇才后场双枪是有矛盾的。这两位年轻后卫都有些自傲,他们也都认识到了这一点。“有时候我觉得我们两个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彼此需要对方,如果没有沃尔,我就不会有今天的地位,而如果没有我,没有队里其他人,沃尔也不会有今天,这是一个自尊心的问题,我们得放下自己的骄傲,要彼此帮助对方实现个人目标,同时找到球队目标是什么,看看5年或者10年后如何。”比尔表示。

奇才双枪确实争吵过,不过不少人认为这两人并没有大矛盾,只不过是为了比赛本身而争吵,绝没有到不可调和的地步。训练师德鲁·汉伦长时间担任比尔的投篮教练,他就持这样的观点。“我想,他们两个只是说他们都是领袖球员,都是非常喜欢口头表达出来的那种话语领袖,所以有时候他们都想要那个舞台,我不认为他们两人之间存在任何不满,因为他们在场下是朋友。”汉伦这样表示。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