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连胜难掩进攻无力 红魔归来?德比大考见证

三连胜难掩进攻无力 红魔归来?德比大考见证

记者林良锋报道

第3轮英超,曼联客场拿下赫尔城,比分只是1比0,进球在补时第2分钟。如果你没有目睹比赛过程,隔上几年来看这个记录,没准会有“曼联真是差劲”的感觉。据统计,曼联在英超补时进制胜球只是18次,前面还有利物浦(数据) 、阿森纳(数据 )、切尔西(数据)埃弗顿,并不是最多的纪录;拉什福德还刷出了“穆里尼奥麾下,第一位少年在联赛得分”的纪录,多年后再看也不会有特别的触动。事实恰好相反,曼联这场比赛的价值,绝不是比分和进球时间的真实反映。

“弗格森时间”回归!

这场胜利,于曼联球迷有如久旱甘霖,在亟需3分,久攻不下,赛事将阑之际,拉什福德替补登场打进致胜一球,人们立刻意识到“这是曼联在‘弗格森时间’的又一次绝杀!”于是,媒体欢呼:弗格森的那支曼联回来了!《太阳报》跟队记者曾和范加尔闹得很僵,因为范加尔当众骂他“胖子”,这位记者在报上公开挑战荷兰人:你能拿多少分,我就减多少磅!曼联强攻拿下比赛,该报马上为穆里尼奥唱赞歌:“范加尔已经成为历史!”

赛后被问及“弗格森时间”进球是不是很爽,穆里尼奥含笑颔首,并藉机重申:“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如果最后只得第三、第四,那是对手比我们做得好。如果只得第五、第六,说明我们自己不够好。”赫尔城的抵抗英勇无畏,堂堂正正,赢得了对手尊重。费兰代理帅印,从昔日袍泽布鲁斯手里接过残阵,连取6分后又差点打劫曼联得逞,赛后戏谑:“我们以前补时都是6分钟,今天只有4分钟。”穆里尼奥为对手扶正进言:“我为他们输球难过,如果我是赫尔城的东家会立刻让他转正。”媒体恭维他开局非常漂亮:5年来最佳起步!穆里尼奥冷冷回答:“我不在乎开局有多好,只希望结尾做得好。”

意志回归,状态参差

曼联激活“弗格森时间”,确实令球迷鼓舞,但据此断言过去那支红魔回归,为时尚早。范加尔带队的两个赛季,曼联也有不少场次耗到最后时刻进球,没有多少人觉得那是“弗格森时间”的魔力,而是回避对抗,节奏拖拉的结果。本轮击败赫尔城,更多的是曼联的进攻效率不高,应该在半场就奠定胜局的对垒,因为某些环节达不到要求,连连错过战机。

赫尔城只有刚够换人的家底,再有人受伤首发都会困难。因为头两轮爆冷赢球,极大鼓舞了该队士气,费兰代管球队是最大因素。早在莫耶斯下课之际,本报即指出:如果他能保留两位助教费兰和穆伦斯汀,沿用弗格森时代的训练和比赛套路,成绩应该有保障。弗格森在新书《领袖》中也为莫耶斯惋惜:太快放弃曼联的成功经验,如果他再有一次机会,肯定会不一样。费兰具体负责曼联训练多年,积累了很多心得,此时用在刀刃上,立竿见影。

曼联花了一大笔钱,理论上击败赫尔城游刃有余。但实战毕竟需要磨合,曼联受范加尔灌输两年,积习难改,其默契程度还不如赫尔城。穆里尼奥暗示范加尔带坏了曼联:“我和范加尔很不同,如果队员对我的思路有抵触,我的设想就难以实施,所幸他们都乐意接受新思维。现在本队更多在球的前方跑动而不是后面,在后面只是求稳的做法。”曼联做的远远不够,鲁尼、马塔尤其明显,他俩都缺乏更有威胁的跑动和输送,正面推进和渗透不敢冒险,射门也不积极。马夏尔受到私生活困扰,状态和上赛季差距明显。要说变化,更多是在态度和思路,该赢的比赛一定要拿下,一招不见效就马上启用第二招。这份紧迫感是范加尔带队时最缺乏的。

主队一门心思求和,曼联却必须拿下,心态不同,场上处理细节也会有很大差别。穆里尼奥连续3轮首发几乎不变,就是在磨合,但新老队员状态参差,一时也无法跟上新帅的思路。曼联打破僵局仍不够理想,首轮是对手送礼,次轮也颇运气,遇到赫尔城众志成城,之前被忽视的问题就暴露出来。鲁尼、马夏尔和马塔发挥平平,穆里尼奥却不能立刻推翻之前的设想,必须边打边调整。击败赫尔城,更多是意志上的胜利。穆里尼奥总结:“能最终赢球那是因为我们想赢。全队都有坚定的信念。”下一轮德比是曼联本季的第一期大考,届时场面会让外界对穆里尼奥的曼联有更清晰的认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