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新赛季遇三岔口 科比麦蒂甜瓜是前车之鉴

腾讯体育8月28日讯 虽然对于雷霆来说,韦斯特布鲁克并不是一个让人特别放心的老司机。但是对于离开杜兰特之后的生活,韦少自己应该还是感觉挺高兴的。

韦少新赛季遇三岔口 科比麦蒂甜瓜是前车之鉴

韦少新赛季遇三岔口

他应该会成为下赛季毫无疑问的MVP热门人选之一,因为在如今的雷霆中,韦少的地位无人可以动摇。在他之前8年在雷霆的职业生涯中,由于杜兰特和他同时在一支球队,因此雷霆不得不在比赛中采用更多的单打战术。在过去的三年时间里,雷霆的传球数量排在联盟所有球队中的倒数第一。

而与此同时,那些夺冠的球队,他们就把球当成是烫手的山芋一样,一拿到手就快速的传给了队友。

下赛季没有杜兰特在身边,韦少如果依然要不停的依靠自己单打的话,那么他的数据将会相当疯狂。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韦少在杜兰特缺阵的情况下打了48场比赛,在这些比赛中他场均30.5分,9.2次助攻和7.6个篮板,在NBA历史上,也只有奥斯卡-罗伯特森在整个赛季中有过这样的表现。

然而,韦少是一个有缺陷的终结者。他的这种比赛风格在令人目瞪口呆的同时,也会给球队带来痛苦。在杜兰特缺阵的48场比赛中,韦斯特布鲁克带领球队仅仅25胜23负,在他带领球队的2015赛季,雷霆无缘季后赛。

讨论这究竟是韦少的责任还是杜兰特的责任毫无意义,事实上,两个人都有过错。韦斯特布鲁克希望队友能够发挥的更好,这样才能够减轻他的负担。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中,雷霆一直都没有天赋足够的组织者来让二少能够打一些无球的进攻。从今年夏天的情况看来,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开始着手解决。在今年夏天加盟雷霆的新球员都有着各自的不足,但是他们不同的能力能够让主教练多诺万打造一套更完善的系统,让韦斯特布鲁克能够在场上扮演更多的角色。

这将会是韦少职业生涯的一个三岔路口。

韦斯特布鲁克可能会希望自己像2005-2006的科比那样,使用率高达38.4,但是这样的个人数据并无法为雷霆带来球队的成功。那个赛季,湖人仅仅以西部第七的身份晋级季后赛,并在季后赛首轮出局。事实上,在NBA的历史上,将全部希望寄托在一名球星身上的球队往往很难在季后赛取得成功。NBA历史上一共有17名球员在单赛季打了超过50场比赛,而且使用率超过35。但是在这些球员中,只有一名球员带领自己的球队打进了总决赛(阿伦-艾弗森)。其他球员中,有5人是在首轮出局的,6人干脆就没进季后赛,这其中就包括了2014-2015赛季的韦斯特布鲁克和雷霆。

不过这17名球员带领着球队在当年的常规赛取得了52.8%的胜率,在如今竞争激烈的西部,雷霆可能需要赢得更多的比赛,否则他们很有可能无缘季后赛。两年之前,韦少三双机器一样的表演就没有让他们进入季后赛。这17名球员中包括了迈克尔-乔丹,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卡梅罗-安东尼,他们的比赛也许会让人赏心悦目,但是他们的球队却因此而熄火。下赛季韦少在做出决定之前,最好多想一下,因为不会再有凯文-杜兰特在他犯错的时候帮助他了。

最近有传言,雷霆将在下赛季全力竞逐自由球员格里芬,但是想要获得格里芬,雷霆至少要表现出自己是一支有能力争夺总冠军的球队。将所有球都交给韦少并不是一条很好的路,一旦错过了季后赛,他们的计划恐怕也会随之泡汤。

幸运的是,韦斯特布鲁克在场上的表现并非已经完全定型。他在场上时不时的灵光一现告诉所有人,韦少还有太多的潜力没有被挖掘。也许在新赛季改变一下韦少的使用率和角色,将会激活一个真正可怕的韦斯特布鲁克。也许雷霆下赛季会更多的让韦少打无球,想象一下,当对手的防守已经针对持球的韦少而布置好的时候,一个更加多样化的韦少会给对手带去怎么样的打击。减少控球并不会降低韦少的投篮或者是改变他比赛的风格,事实上,这只会让他减少失误,让他获得更高质量的进攻机会。

以多诺万上赛季的执教风格看来,他非常倾向于在进攻中采用单侧进攻和频繁的进行无球穿插的战术。但是在上个赛季,韦少和杜兰特都在比赛中大量的单打独斗,以至于多诺万的这套战术根本没法很好的实施。而现在雷霆只剩下的韦少,对于多诺万开展工作大为有利,而韦少自己也很乐意去接受新的体系。

韦少11月份就要满28岁了,随着他年龄的增长,他不可能在一直依靠他的运动能力在场上比赛。因此,无球的进攻不仅能够提高韦少的进攻效率,而且也为他继续停留在顶级球星的位置上勾勒了一副美好的蓝图。

作为一名投手,韦少的效率堪忧,但是他依然有着很大的潜力。在所有的NBA球员中,在生涯的前8个赛季三分出手1000次的大概有300名球员,韦少的命中率是这些人中的倒数第六。但是这个数据并不能说明所有的问题,在过去的两个赛季中,韦少在接球之后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可以接受的34.9%。这相比于他生涯最开始的几个赛季来是一个提高。事实上,不少名人堂级别的球星都要到30岁左右才开发出自己的投篮技术,魔术约翰逊一直到30岁才在比赛中学会投篮,贾森-基德投篮最好的一个赛季也在他30岁之后。

韦斯特布鲁克的进步不容置疑,在他刚加入联盟的时候,他缺少天生的传球意识和视野,但是在一个个赛季中,韦少的这些技术都越来越出色。而且虽然说韦少在场上电光石火,但是事实上,他一直在降低自己在比赛中的速度。在新赛季的比赛中,韦少将面对一些新的球员,失去了伊巴卡对于雷霆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尤其在防守方面。但是在进攻上,新来的几名大个子,不管是小萨博尼斯还是伊利亚索瓦,都是值得信赖的传球手。

雷霆还用奥拉迪波取代了状态起伏不定的维特斯。奥拉迪波在接球投篮方面不如维特斯,但是在其他任何一个方面都比维特斯强,尤其是在防守上。而在上个赛季的最后四个月里,奥拉迪波的三分球命中率已经接近40%。在新赛季的比赛中,多诺瓦可能会用韦少,奥拉迪波和佩恩一起打三后卫的阵容。

韦少超乎常人的能力是雷霆想要取得所有成功的关键所在,但是就现在而言,球队对他的使用和队友对他的支持是同样重要的事情。通往季后赛的道路上总是充满了各种艰辛,韦少可以选择一人独行,也可以找来几个朋友,和他们一起上路。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韦少新赛季遇三岔口 科比麦蒂甜瓜是前车之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