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保罗或将走斯托克顿老路 新赛季仅剩唯一选择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克里斯-保罗在上个赛季就已经31岁了,对于NBA球员来说这可是一个不小的年龄。但是到现在为止,保罗依然没有摸到过西部决赛的地板,今天美国的著名记者马特-摩尔专门撰文解读了未来保罗的前景。

保罗或将走斯托克顿老路 新赛季仅剩唯一选择

保罗表现依旧出色

保罗在洛杉矶快船的表现依然出色,在过去的那个赛季中,他打了74场比赛,场均19分和1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6%,三分球命中率37%。哪怕在格里芬受伤的情况下,保罗也用自己的能力帮助快船保住了自己季后赛首轮比赛的主场优势。

在上个赛季的排行榜上,保罗在助攻榜上排在第四,抢断榜上排在第三,PER效率值榜上排在第五,助攻比例排行榜上排在第一,胜利贡献值榜上排在第七。可以说,保罗依然是联盟中最顶级的一批球员。而且从保罗场上的表现看来,他还远没有展现出衰退的迹象。从纯粹控卫的角度来看,他依然是“控卫之神”。

但是遗憾的是,2016年由于保罗和格里芬的受伤,快船止步季后赛首轮。保罗至今为止甚至都没有接近过一个总冠军头衔,以这个角度来评论的话,他是否和联盟中众多无缘总冠军戒指的球员一样,无法被人们认为是历史上最好的控卫之一呢?

这样的尴尬安东尼也曾经碰到过,但是对于安东尼来说,你可以指责他的防守,他在场上拿球太多,他在场上单打太多,他很难融入到队友中。对于保罗来说,这些指责都不存在,当你看保罗的任何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时候,你都不会认为保罗做的不够出色。在2012年,快船输给了马刺,当时的快船还没有做好准备。在2013年,快船输给了灰熊,保罗非常出色,队友格里芬在内线被快船完全压制,明显应该承担更大的责任。在2014年,在快船和雷霆的系列赛中,保罗场均22.5分,11.8次助攻,当保罗在场上的时候,快船平均每100次进攻机会要比雷霆多得10分,但是他们还是输掉了系列赛。

在2015年的时候,快船在面对火箭的时候以3比1领先,在那个系列赛中保罗场均21分,10助攻,1.6抢断,在保罗参加的5场比赛中,快船赢了火箭19分。但是最终,火箭依靠约什-史密斯的神奇表现,4比3翻盘成功淘汰了快船。

在上个赛季的季后赛中,保罗和格里芬在同一场比赛中受伤,快船也彻底丧失了机会。

在每个系列赛背后的故事都不一样,但是结果都是一样,快船输掉了系列赛,保罗失去了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的机会。在这些系列赛中,保罗的表现也许不能和勒布朗-詹姆斯的表现媲美,但是这绝对是保罗个人的最高水准。不管快船什么地方出现问题,保罗都能一力承担,得分,助攻,领袖能力,这都是保罗在快船要做的事情。

看看历史上没有夺得过冠军的球星们的评价吧。马龙虽然有着一个辉煌的职业生涯,但是最终他还是无法获得一个总冠军,哪怕最后去湖人抱团,最后还是失意而归。巴克利在乔丹那个时代是一名在场上的统治力非常出色的球员,他11次入选全明星,11次入选NBA最佳阵容,但是在退役之后,现在人们对他的评价更多的是他评论员的身份,而不是他NBA的生涯。斯托克顿是联盟历史上最好的控卫之一,他生涯贡献的抢断和助攻数纪录暂时还无人可及,但是当人们说起斯托克顿的时候,很多时候会将他放在魔术约翰逊,贾森-基德和伊赛亚-托马斯后面。

原因只有一个,总冠军。

也许这样的问题也会出现在保罗身上,在明年季后赛期间,保罗就将年满32岁。虽然膝盖有伤,但是我们毫不怀疑保罗依然能够打出顶级的水准。在新赛季结束之后,保罗就将成为自由球员,他的队友格里芬和雷迪克也会成为自由球员。

届时保罗将面临着两个选择,成为一支无法夺得总冠军的球队内的领袖;或者像加里-佩顿一样,去一支超级强队夺得总冠军。如果保罗选择后者,他会加盟骑士詹姆斯联手?加盟尼克斯和安东尼联手?加盟公牛和韦德联手?还是去已经拥有四大天王的勇士争夺总冠军。

如今的NBA由勇士和骑士分别统治东西部,已经颇有当年凯尔特人和湖人分庭抗礼的局面。对于保罗来说,如果加盟除了勇士和骑士之外的一支球队,夺冠也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而现在看来,保罗进入这样的一种尴尬境地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而他唯一的选择就是在下个赛季发挥自己的全部能力,在32岁的时候,用自己的表现击碎那些怀疑者的目光。也许他有一丝机会夺冠,而这,也是新赛季属于保罗的无奈。

(嘟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保罗或将走斯托克顿老路 新赛季仅剩唯一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