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德自揭温网出局之谜 家庭琐事影响比赛状态

[摘要]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温网的提前出局,至今让人不解。出现在2016美网活动现场的德约面对媒体,首次公开透露其中缘由。

腾讯体育8月27日 世界第一、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温网的提前出局,至今让人不解。昨天,出现在2016美网活动现场的德约面对媒体,首次公开透露其中缘由。

小德自揭温网出局之谜 家庭琐事影响比赛状态

德约备战美网

今年法网决赛,小德战胜穆雷终于征服罗兰加洛斯,实现个人职业生涯全满贯梦想,赢得来自整个体坛的赞誉。外界一致看好小德一览众山小,完成年度全满贯甚至是金满贯的梦想。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小德却在温网提前出局,随后他表示需要休息一段时间。休息的那段时间干什么去了?直到昨天,小德才揭开了其中的奥秘。

“每个人都会遇到棘手的私人问题,我也一样。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会遇到很多事,努力去克服从而让自己成长。对我来说,温网期间就是这样。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生活还得继续。这是我个人的私事,与腕伤无关。现在一切都很好,生活仍在继续。”德约道出出局原委。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不是小德第一次因为私人事情影响赛场成绩。2014年法网半决赛,德约科维奇1-3不敌锦织圭,成就了媒体口中“锦织圭VS西里奇,简直不可能的美网决赛”。而这也是十年来(从2005年澳网起),大满贯决赛第一次没有了“网坛四巨头”的身影。在向颠覆者投以敬意时,人们也发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似乎迷失在了结婚生子的家庭生活中。

显然,在今年的温网期间,小德再一次迷失在了家庭生活的琐事中。

正在备战美网的小德,目前处于边治疗边备战的阶段。“手腕是在奥运会之前受伤的,过去三周半时间里,手腕情况都不理想。但是我和医疗团队正在尽最大努力,确保我能在美网时恢复到百分百。”

“作为运动员,你需要时间来康复,但时间不等人,每年的赛程都是早就安排好的。美网近在咫尺,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我会竭尽全力让自己做好准备。”带着伤病与压力,小德将迎来本赛季又一个大满贯赛事的考验。(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bt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