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谈阿联重回NBA:中国篮球走出去才能提升

姚明谈阿联重回NBA:中国篮球走出去才能提升

姚明阿联重返NBA一事发表看法(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7日福州讯(记者 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28日,2016姚基金慈善篮球赛将在福建福州进行,在接受采访时,姚明也对于易建联重回NBA一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大家不应该仅仅关注易建联的上场时间,而更需要关注阿联打开的海外窗口。

事实上,自从2012年易建联离开小牛队重回广东队之后,在整整四年的时间里,NBA都没有再出现过中国的球员。在姚明看来,易建联此番重返NBA,是重新打开了中国篮球与海外高水平之间的一个窗口。

姚明表示,自从改革开放开始,一直都在提出“走出去”理念,而只有真正走出去,到更高的平台和环境当中去展示和学习,才能够真正让中国篮球得到本质性的提升,也能够让篮球运动获得更好的关注度。

“走出去是必然的路线,我们需要和欧美交流,我们历史上的进步从来都是走出去的,体育也是如此。阿联有机会重返NBA,希望大家不要仅仅关注他的上场时间和得分。阿联让人们把目标再次投向了海外,海外有好的东西给我们借鉴和吸收,阿联让这个窗口持续性的打开了。”姚明这样评价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