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毅:国足12强有机会 让全国人民看到精气神

腾讯体育(文/李旭) “不管输赢,第一场比赛一定要把精气神打出来,向中国女排学习!”前国脚李毅在展望即将到来的12强赛中韩大战时说道。

9月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做客韩国首尔,迎来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首场焦点大战。“其实不仅仅是我,我想全国人民都在翘首以盼。国家队已经14年没有打过这样重要的比赛了。”李毅坦言。

李毅:国足12强有机会 让全国人民看到精气神

前国脚李毅

对于首场比赛,又是客场挑战宿敌,李毅建议高家军摆正位置、先从防守做起。“这么多年来第一次打这样级别的比赛,第一场球心态要放平,把自己的位置摆低一点,集中精力先从防守做起。”李毅表示,“而无论输赢,要让全国人民看到我们队伍的精气神,向中国女排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场地首尔上岩世界杯体育场刚刚举行了首尔FC同山东鲁能的亚冠联赛,鲁能1比3落败;加上另一场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中,上港与全北现代握手言和,从8月起的3场“抗韩”战役中,中国球队目前的战绩是1平1负。这是否给国足的首尔之行蒙上了阴影?

“我觉得并不能这样去看。”李毅认为,国家队和亚冠比赛完全是两个层次,“近几年以恒大为首的中超球队在亚冠中和韩国球队互有胜负,总体成绩并不落下风。俱乐部级别的赛事和世界杯预选赛在受关注度、影响力以及对于球员心态的抗压力等方面,无法相提并论。”

从同组对手来看,国足最有希望在谁身上拿到3分?李毅回答,“其实每场比赛全力以赴去拼,都会有机会。相对来说,希望高指导和队员们能够把握住几个主场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