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美网男单首轮强手如林 或有新势力搅局

腾讯体育8月27日 (ESPN记者万欣)美网公开赛26日进行抽签仪式,签表一出,256名男女单打选手各就各位,静候两天后的大战开始。

男女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和佩内塔双双亮相抽签仪式。佩内塔一袭米黄色长裙,丝毫没有比赛场上曾经的凶悍,尽显意大利女子特有的温柔风情。她去年美网夺冠就宣布赛季末退役,然后和心爱的人结婚,“这是我迄今为止最大的收获,”说这话时,她露出由衷的笑容。

佩内塔征战职业网坛18年之久才修来这份“功成名退”。美网大赛在即,对她的羡慕是短暂的。抽签结果等于是拉开了大战的序幕,第一轮的对阵,就是硝烟弥漫。

佩内塔和德约科维奇看起来心情不错

佩内塔和德约科维奇跟奖杯合影

德约科维奇是卫冕冠军,他上半年连夺得澳网和法网冠军,但之后状态下滑,先是在温网输在了第三轮,然后在里约奥运会首轮不敌德尔波特罗,爆冷出局。塞尔维亚人最近伤了手腕,他自己谨慎否认“我不是受伤。”但却说手腕的“不适”确实让自己的状态不在最佳,“我需要时间恢复,但美网下礼拜就开始了,时间不在我这边,但我的信心还不错。”他首轮对手是波兰的扬诺维茨,这位2米02的大个子在年初澳网时伤了膝盖,在美网复出,他和在温网时爆冷淘汰小德的美国重炮奎雷伊打法相似,首轮有爆冷的潜质,小德自己也知道不得掉以轻心。

本届美网,不少男单大种子的首轮对手都不是省油的灯。2号种子、奥运冠军穆雷的首轮对手是捷克的卢索尔,卢索尔四年前在温网第二轮淘汰纳达尔一战成名。4号种子纳达尔的对手是乌兹别克人伊斯托明,是那种输了也得脱层皮对手。温网亚军、6号种子拉奥尼奇首轮遇上德国人布,注定是一场发球大战。布朗去年温网打疯了,第二轮直接拉纳达尔下马。最“惨”的是3号种子瓦林卡,他首轮对手是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谁都知道沃达斯科最难缠,尤其是在大满贯的舞台上,他和纳达尔、瓦林卡等人都在大满贯上上演过五盘生死大战,这次美网首轮早早遭遇,瓦林卡摇摇头两个字:“签硬(Tough Draw)。”

抽签仪式现场

抽签仪式现场

首轮就有多场强强对话,再加上费德勒的缺席,小德、尤其纳达尔状态下滑,多年来男子网坛由“四巨头”一统天下的局面不在。再加上奥运搅局,本届美网,说不定会有新的势力冒出来。

女单方面,小威廉姆斯自然是夺冠大热门,但她的首轮对手马卡洛娃可不好对付,28岁的俄罗斯人去年最高排名还是世界第八,现世界排名第36,她在大满贯上击败过小威,这应该是小威近几年来在大满贯首轮遇到的最强对手。再加上小威习惯性的慢热,马卡洛娃要是打疯了,小威还真没时间反扑。

小威如果输在首轮,世界第二、澳网冠军科贝尔走得够远的话就有希望登上世界第一宝座。此外,新科法网冠军穆古鲁扎以及状态正佳的哈勒普都不容小觑。

中国球员方面,随着段莹莹和王雅繁26日下午从资格赛中成功突围,总共有六名女将跻身女单128强。

ESPN:美网男单首轮强手如林 或有新势力搅局

段莹莹从资格赛成功突围

彭帅正在逐渐从腰伤手术中恢复,看上去和去年相比瘦了很多,剪了短发,显得精神利落,她表示自己“情况一天天的好,信心也有增长”。彭帅一直在使用“排名保护”,这是她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使用大满贯排名保护。她首轮对手是美国老将勒普琴科,勒普琴科的球不快,水平一般,这对彭帅是个好消息。张帅此前六次参加美网都没过得了首轮,不是签运不好就是状态不佳,这次美网她抽了个好签,对阵排名723位的澳洲外卡选手佩雷兹。王蔷和郑赛赛都遇到了种子选手,好在是“小种子”。王蔷对手是23号种子、19岁的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郑赛赛则对阵奥运金牌得主、32号种子普伊格。这两组对阵的实力差距并不大,两位中国选手并非没有战而胜之的可能。

午后的球员休息区的花园里,佩内塔正在和熟人闲聊,她此时的休闲状态和大满贯前的紧张气氛是如此的格格不入。毕竟,这里每个选手都多多少少有大战前的兴奋和期待。这是年度的最后一个大满贯,这是美国网球公开赛,没有人不严阵以待。

ESPN:美网男单首轮强手如林 或有新势力搅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