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加班加点!一堂训练课练3小时 21点才下班

昨天,中国队进入12强赛首个主场沈阳奥体中心的内场进行训练。主教练高洪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国足的最终目标是打进俄罗斯世界杯。客场对阵韩国队,如果只是一味地“摆大巴”,上10个后卫都不管用。

备战工作与时间赛跑

国足加班加点!一堂训练课练3小时 21点才下班

高洪波尽最大努力打好手里的这些牌

离12强赛首战对阵韩国队的比赛还剩下整整一周的时间,谈到球队目前的状况,高洪波表示:“我们这次召入了25名球员,到目前为止,只有张玉宁还没到,他会在28日中午到达。目前已经到达的24名球员,除了身体有些疲劳之外,基本都是正常的。中超联赛打到现在这个时间段也进入到了最激烈的一个阶段。球员在联赛中面临的竞争确实非常激烈,所以我们国家队一般的流程是在训练开始的头两天给队员们做身体的检查,以及进行恢复性的训练。然后在身体状况健康的情况下,安排对于下一场比赛的技战术训练。我们现在还是在按照这个程序在走。”

高洪波透露,目前还没有进入技战术训练:“球员25日才到齐,当天的训练取消了,也是考虑到球员们的状态不是非常好。因为在这种体能下降情况,伤病出现的比较多的情况下,如果再强化训练,可能会加重伤病。所以今天的训练还是身体的恢复和调整,以及基本技战术的讲解,这方面我们会做一些安排。之后我们也会在战术细节的设计上,考虑到队员的伤病因素。”昨天晚上的训练依旧封闭,但沈阳奥体中心内场的灯光一直持续到21点左右才熄灭,也就是说,在队员基本到齐后的第一堂训练课进行了大约3个小时。中国队的备战工作正在和时间赛跑。

敌暗我明比赛不好打

高洪波坦言:“最近我也看到很多媒体在讲中韩交战历史,确实很悲惨。应该说,我们这个12强赛第一场、第二场面对这个组前两名的球队,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对我们非常不利的。当然我觉得这个赛程还是因为之前你的比赛表现,这会影响我们的排名。包括韩国足球对我们中国足球的评价一直都是缺乏战斗力,容易放弃。所以我也希望从9月1日的比赛开始,我们能在这方面慢慢改变。”

率领国足在对阵韩国队的历史上,唯一一次拿到正式比赛胜利的就是高洪波。不过他认为,2010年东亚杯那场比赛对于现在的参考意义已经不大了:“一个是人员上有了很大的变化,再一个是时间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更多的需要研究现在韩国队的打法。”

韩国主帅此前曾经表示,一定要击败中国队。对此,高洪波表示:“因为韩国队更多地依靠海外球员,你说这是他们的优势也好,神秘也好,韩国队的后防线来自中超,对我们非常地了解;而攻击线选择了欧洲的球员,而我们对这些球员的了解程度比较有限。这也可以说是对方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如何准备第一场比赛,我们也在研究。”

找到平衡点才最重要

对于首场比赛的目标,高洪波表示:“追求胜利是每个教练员和球员的必需品质。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12强赛是要打1年的赛事,所以我们要在战略上有一个考虑。最终我们的目标是要打进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

高洪波认为,刚刚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中国女排,她们的精神值得国足学习:“确实郎平指导带的中国女排在奥运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最终能够拿到奥运会女排的冠军,是对中国体育文化的很好诠释,我非常地赞赏,也是值得中国男足去好好学习。”

有记者问道:韩国教练判断我们会死守,你是否认同他的观点,我们第一场拿1分是不是可以接受?对此,高洪波回应称:“刚才我说了人家对我们的了解程度比我们对他们了解的程度多一点。足球比赛不是说几个后卫就能解决防守问题,不是5后卫还是10后卫的问题。足球比赛讲究的是攻守平衡,我们是不是能找到平衡点才是最重要。”

高洪波接受采访时,沈阳奥体中心场地中的喷水系统突然启动,猝不提防的在场人员被淋了“透心凉”,采访也就此结束。

记者 赵睿(新报沈阳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