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小将赴悉尼 成征战澳洲顶级联赛中国首人

CBA小将赴悉尼 成征战澳洲顶级联赛中国首人

刘博将征战澳洲顶级联赛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记者 陈月泽)北京时间8月26日,澳大利亚NBL联赛悉尼国王队在球队的官网发布消息,该队已签下深圳男篮球员刘博。而这也是中国球员首次登陆澳大利亚顶级联赛。

1996年出生的刘博今年20岁,身高2米07,在场上司职大前锋。在2012年的世青赛上,刘博是主力中锋周琦身边的头号内线搭档。那届比赛中国国青男篮最终获得了第七名,取得了国字号球队在国际大赛当中的新突破,而刘博也凭借着出色的表现,为球队立下了汗马功劳。

在2014年的亚青赛上,刘博再一次同周琦搭档,横扫一众对手毫无悬念地夺得了赛会的冠军。也正是凭借着在国青队的出色表现,刘博得到了从深圳青年队上调至一队的机会。但在上个赛季的CBA联赛中,刘博并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整个赛季仅仅上场了两场比赛,贡献也十分有限。

在CBA赛季结束之后,刘博加盟澳大利亚篮坛豪门墨尔本老虎队,征战东南澳大利亚联赛。作为球队的主力大前锋,他在场均27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能够得到9.2分、4.5篮板和1.5助攻,总命中率44.7%,三分球命中率42.3%。在赛季最后一场对阵吉超级猫的比赛中,刘博17投9中砍下了个人赛季最高的24分与4助攻。

稳定而出色的表现,让刘博得到了悉尼国王队抛来的橄榄枝,而他也就此成为第一位在澳大利亚顶级联赛NBL签约的中国球员。

(视频与原文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