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琳芃冯潇霆出征韩国问题不大 于大宝无大碍

勉强打入世预赛亚洲区12强,外界纷纷认为按照中国队的实力只是这个小组的配角,不过主帅高洪波并不这么想。昨天接受采访的时候,高洪波明确告诉外界,“追求胜利是每个教练员和球员的必需品质,我们的目标是要打进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阶段。”

国足在沈阳集训已经有几天了,不过球队并没有进行真正的战术训练课,因为亚冠联赛的原因,上港和鲁能的球员都是在这两天才报到,此外,在荷兰踢球的张玉宁也只能在28日到队。对于球队的现状,高洪波透露,“球员昨天才到齐,原本的训练取消了,也是考虑到球员们的状态不是非常好。在这种体能下降的情况下,如果再强化训练,可能会出现更严重的伤病。所以今天的训练还是身体的恢复和调整,以及基本的技战术的讲解,这方面我们会做一些安排。”

张琳芃冯潇霆出征韩国问题不大 于大宝无大碍

张琳芃出征韩国问题不大

很显然,高洪波是希望国脚们有一个良好的身体条件投入到比赛中。根据数据监测,国脚们的身体状况还算良好,和8月份的昆明集训相比,疲劳程度有所降低,这也让国足教练组松了一口气。此外,国脚的伤病情况也有所缓解,此前一直有伤的张琳芃和冯潇霆 ,出征韩国的问题不大。所有球员中,目前只有于大宝还没有完全恢复,不过并没有大碍。对于国足来说,摆脱伤病的困扰显然是挑战韩国的基础。

首战韩国队,对于国足来说,不能不提的就是悲惨的交战历史。对此,高洪波告诉外界,“最近很多媒体都在介绍中韩交战历史,确实很悲惨。12强赛前两场对阵实力最强的韩国和伊,赛程对我们来说非常不利。韩国足球对中国足球的评价一直都是缺乏战斗力,容易放弃。所以我也希望从中韩之战开始,能在这方面做出改变。”高洪波曾经在东亚杯上率队大胜过韩国队,对此,他低调地表示:“首先人员上有了很大的变化,此外时间上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需要更多地研究现在韩国队的打法。”

韩国队方面对于战胜中国队似乎充满信心,高洪波的看法是,“韩国队的后防线来自中超,对我们非常了解。而攻击线选择了欧洲的球员,我们对这些球员的了解程度比较有限。对方在暗处,我们在明处,如何准备第一场比赛,我们也在研究。”对于首场比赛的目标,高洪波表示:“作为足球这项运动,包括我和球员们,追求胜利是每个教练员和球员的必需品质。从另一个角度来讲,12强赛是要打一年多的赛事,所以我们要在战略上有一个考虑,最终我们的目标是要打进俄罗斯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本报记者 申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