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帅德甲首秀平远古纪录 绍尔:摆脱瓜帅束缚

安帅德甲首秀平远古纪录 绍尔:摆脱瓜帅束缚

安切洛蒂开局顺利

腾讯体育8月27日讯 从德国超级杯拜仁2-0多特蒙德开始,整个德国足坛对安切洛蒂就持肯定的态度,大家的观点基本雷同:拜仁不需要无懈可击,更需要激情和胜利。德甲揭幕战,安氏拜仁6-0狂胜不来梅,平了德甲历史揭幕战比分纪录,3连胜的安切洛蒂声望已近顶峰……

2015-16赛季揭幕战,拜仁5-0大胜汉堡,不过此番拜仁6-0大胜不来梅——从场面看似乎比那场大胜包含更多意义。从数据看,拜仁控球67%、传球次数673,传球次数低于瓜氏拜仁平均水平,但射门27次射正22次、射正率81.5%,这是近年拜仁少见的高效数据。最关键的是,球队一对一成功率61%、抢点成功率66%,这代表了安氏拜仁可喜的变化。

德国电视一台解说嘉宾绍尔笑得合不拢嘴:“这拜仁看着才有意思,安切洛蒂解放了所有人,他们已经摆脱了佩普的束缚。”在看台观战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则说:“不来梅根本应付不过来,他们始终不堪重负,面对轮番猛攻应接不暇。”《慕尼黑日报》的分析简单直接:“安切洛蒂的球队需要空间,拜仁就刻意放不来梅前压、再反抢,这样前场空间更大。”

毫不避讳地说,牌面与2013年三冠王球队不相上下的安氏拜仁,几乎融合了海因克斯和瓜迪奥拉两位名帅的优点:首先,控球占优却不刻意控球、不在前场无谓传球,拉姆出机会后一定会压到禁区找破门机会,阿拉巴里贝里老司机组合配合得愈发炉火纯青,这两条边路有海氏拜仁时的影子,且有望登上新高。

其次,在某些球员的位置问题上,安切洛蒂不刻意求新,处理起来异常坚决。实事求是地说,少了罗本、博阿滕、科斯塔的拜仁称不上最强,但安帅就是有能力捏合出最强效果。莱万就是中锋,无需回撤、无需左右策应;穆勒就是右边锋,即便内切也沿着右肋、与拉姆的配合很固定;蒂亚戈和里贝里的位置则很机动,无谓跑动和传球次数都降到最低,总之每个人踢得都不会感觉别扭。

说个小细节,中卫马丁内斯和胡梅尔斯并不会压得特别靠前,胡梅尔斯在中线后一点传球到左侧后,马上回撤5米保证与搭档位置平行。这是与瓜氏拜仁最明显的不同。安帅不要求场面一边倒、控球率接近80%,他追求高速、高效的进攻,即便高位拦抢也是在中场附近。莱万前两球、及拉姆的进球都是源自高速过渡后的反击,这也是意大利足球的真谛。

图片报》感言:“安切洛蒂先生一上来就平纪录,真让人惊喜!”自2002年德甲推出“单独揭幕战”(即赛季揭幕战比其他首轮比赛提前一天)后,13分钟两球算是最快进球纪录,6-0也算是比分纪录。德甲54年历史首轮进球纪录就是6-0,不过当年吞鸭蛋的是拜仁,1974-75赛季,新科冠军杯冠军拜仁首轮0-6负于奥芬巴赫,此番安帅算是为拜仁扳回一城。

另外,安切洛蒂还沿袭了拜仁见不来梅就虐的优良传统,这位2008-09赛季带米兰在联盟杯被不来梅淘汰的教头,也算报了仇。拜仁近14次、联赛12次碰不来梅全胜,近6次主战不来梅狂轰32球,这让德甲总积分榜老二情何以堪?德甲首秀即收获大胜的安切洛蒂已带队拿到新赛季三连胜,不过路还长,安氏拜仁能否全面超越海氏、瓜氏,还需时间验证。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