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总决赛-安徽13分大胜1-0贵州 哈里斯35+14

NBL总决赛第一场-安徽力克贵州 1-0取得领先

安徽13分擒贵州

腾讯体育8月26日 2016赛季NBL总决赛第一场比赛,安徽文一主场127-114战胜贵州森航,总比分1-0取得领先。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安徽队全队投中了多达20粒三分球,外援哈里斯得到35分14篮板6助攻,辛格尔顿30分,郭顺杰17分,张勇贡献17分,马岩崧拿下11分。贵州队,博尔特得到全队最高的39分,科斯特纳26分,张博10分。

比赛介绍

总决赛的两支球队,安徽文一和贵州森航,此前均没有夺冠经历,安徽文一连续两个赛季杀入总决赛。本赛季,NBL总决赛首次采用7场4胜制的赛制,主客场分配按照2-2-1-1-1进行,常规赛排名靠前的安徽队率先进行两个主场的比赛。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始后,双方比分交替领先,辛格尔顿三分命中,安徽队7-5取得领先。此后贵州队打出一波10-2的反击攻势,外援科斯特纳连投带罚得到5分,贵州队15-9反超比分,并迫使安徽队请求暂停。比赛继续进行之后,安徽队连追6分,张勇中投命中之后,双方比分再度陷入胶着,首节结束前,哈里斯篮下双手灌篮得分,安徽队第一节29-33稍稍落后。

比赛进入第二节,辛格尔顿连续投中两记三分球,安徽队37-37追平比分。此后双方总37平,战至42平,一直战至51-51平。半场结束前,哈里斯和辛格尔顿先后再中三分球,安徽队单节投中了7个三分球,半场62-58反超了贵州队4分。

中场休息过后,比赛进行进行,郭顺杰先是弧顶接到哈里斯的分球三分命中,随后反击中45度角急停出手再来一个,安徽队火热的外线手感帮助球队不断拉开分差,第三节过半时,辛格尔顿外线也中,安徽队88-77将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第三节结束前,哈里斯篮下强打打成2+1,安徽队得分率先破百,100-85带着15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最后一轮,贵州队也试图通过外线投篮来迅速缩小分差,但是球队射手们今晚的手感并不好,反倒是安徽队在大比分领先之下,末节比赛控制比赛节奏,投篮的位置更合理,比赛结束前3分钟,哈里斯进攻篮板球补篮得分,双方分差来到了20分以上,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凭借精准的三分球攻势,安徽文一主场127-114拿下比赛,总比分1-0取得领先。

首发名单

安徽文一:马岩崧、寸守伟、张勇、辛格尔顿、哈里斯

贵州森航:刘旭、周资华、李明皓、博尔特、科斯特纳

下轮对阵

8月28日下午16点,总决赛第二场,安徽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贵州森航。

(小肥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NBL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