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届没有费德勒的美网 老前辈让位新生代球员

一届没有费德勒的美网 老前辈让位新生代球员

腾讯体育8月26日 (文/ESPN Greg Garber)职业体育,就其性质而言,都在不断的变化。罗杰-费德勒,一个五次美国公开赛冠军,自1999年以来首次错过本项赛事。费德勒已经不会出现在本周开始的美网上,五个冠军在手的他只能回到瑞士老家,陪在妻子和四个孩子身边。

在美国参加活动期间,费德勒坦言:“我试图把重点放在找回自己的身体健康和求胜欲望上。”具体来说,费德勒可以提前准备澳洲赛事了,他已经宣布出战明年一月澳洲的两项赛事。“我仍然非常乐观,但在某种程度上,疼痛仍旧伴随。”费德勒说。

十年前阿加西退役,阿加西在赛场刮起一股伤感。阿加西说,一种情感在2006年美网上被分割,真情流露的演讲让在场两万多球迷泪如雨下。

今年温网男单半决赛,瑞士球王费德勒经过五盘苦战,以2-3不敌加拿大新星拉奥尼奇无缘决赛。比较两人的战力,费德勒除了比对方大9岁而体能略显吃亏之外,在综合能力方面并不比拉奥尼奇逊色多少。然而老将被新人击败,是很残酷的现实。费德勒就此错失了两大纪录——他参加温网半决赛的不败纪录被终结;他错失超过美国名宿康纳斯创造的温网84胜最高纪录的机会。

国际网坛正进入一个新的时代,30多岁的老前辈让位给已经强大的20岁出头的青少年球员。费德勒当然也是其中一个。

瑞士人在16岁的时候就打了自己的第一个ATP级别比赛,在瑞士格施塔德。在那里他输给了卢卡斯-阿诺-克。第二场比赛没有更好的往前走。他的第三个巡回赛在法国图卢兹,他打进到八强,这一年后他的年终排名从302飙升到第64位。

2000年是费德勒的第一届美网,第三轮放弃比赛。四年后,费德勒赢得了他的第一个美国公开赛冠军。

近年来,男子网坛顶级球员中, 多数人的成绩一直相当稳定。萨芬、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穆雷都令人惊讶,赢得了过去46个大满贯中的42个。在这段时间里,不下17名女球员,包括佩内塔,巴托丽和斯托瑟赢得大满贯。(冬小麦)

一届没有费德勒的美网 老前辈让位新生代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