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BBC析新政:皇马不如降级队拿得多 不改能行?

BBC析新政:皇马不如降级队拿得多 不改能行?

BBC分析欧冠冠联赛新制度

腾讯体育8月26日 一如ESPN等媒体之前所报道的那样,欧足联宣布了欧冠联赛的多项改革举措,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条,无疑是“欧洲四大联赛的前四名都将能够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英国广播公司(BBC)分析指出,欧足联增加四大联赛的欧冠小组赛参赛席位,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让该项赛事更具吸引力和市场价值,以便能够将转播权卖出更好的价钱。

欧冠联赛无疑能够代表欧洲足坛俱乐部层面的最高水准,然而BBC提供的这样一组数据,却让所有热爱欧冠的球迷感到郁闷:上赛季皇马(数据) 历经13场苦战,方才夺得了欧冠冠军,最终银河战舰分到了总额为8100万英镑的欧冠奖金;而英超联赛新赛季的电视转播权总额,卖到了90亿英镑之巨,即便是在本赛季排名倒数第一、并将降入英冠联赛的球队,也将能够分到9700万英镑的电视转播权收入。

堂堂欧冠冠军的奖金总额,尚不及英超倒数第一的转播权收入,这显然是一个极端不正常的现象,可以说也是欧足联的一个“耻辱”。作为欧冠联赛的组织运营方,欧足联当然渴望将该项赛事的电视转播权卖个好价钱,然而由于之前该组织过于注重大多数成员国的利益,直接导致欧洲四大联赛的传统豪门经常缺席欧冠。以新赛季为例,曼联、AC米兰国际米兰、利物浦(数据) 这样的球队,都无法在欧冠赛场上亮相,这自然会降低该项赛事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以及吸金能力。

因此,欧足联痛定思痛,最终决定从2018/19赛季开始,欧洲前四大联赛的前4名都将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目前,西甲、德甲、英超这欧洲前三大联赛,各有三支球队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第4联赛意甲只有2支球队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在2018年新政正式实行的时候,则将有16支欧洲四大联赛的球队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比现在足足多出了5个名额。欧足联总算看清楚了一点:只有让传统豪门都参与进来,他们才能将欧冠联赛的电视转播权卖出一个好价钱。

当然,电视转播权或许仅仅是欧足联痛下决心改制的原因之一,因为按照之前ESPN的说法,如果不增加欧洲4大联赛参加欧冠的席位,这些传统豪门甚至有可能会集体抵制欧冠联赛、并自行成立所谓的“欧洲超级联赛”。ESPN分析认为,正是由于担忧欧冠联赛彻底分崩离析,欧足联才最终决定增加四大联赛的参赛席位。

BBC也认同ESPN的这一观点,记者理查德-康维明确报道称,“来自于美国、中国的多家财团,均试图单独成立一项独立于欧足联之外的欧洲俱乐部顶级赛事”。也正是迫于这样的压力,欧足联权衡再三,并最终做出了增加四大联赛欧冠参赛席位的决定。

虽然在欧冠参赛席位的争夺中各大传统豪门“先下一城”,然而按照ESPN的说法,实际上顶级球会与欧足联之间的角力,依然还将在很多方面继续进行下去。ESPN记者加布里埃尔-马尔科蒂明确指出,欧冠转播权之所以难以卖到高价,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欧冠比赛都是在周中进行,接下来顶级豪门将全力争取将该项赛事改在周末进行,以便提高电视转播收视率。此外,传统豪门还将谋求与欧足联共同运营欧冠联赛,而不是只是像现在这样被动参与。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