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罗西成罗马输球惯犯 铁血后腰早已成往事

德罗西成罗马输球惯犯 铁血后腰早已成往事

资料图:德罗西罗马惯犯

记者彭雷报道

0比3不敌波尔图,总比分1比4被淘汰,赛后罗马俱乐部主席帕洛塔一肚子火,只能冲当值波兰主裁判马尔齐尼亚克,“他毁掉了比赛,真让人失望!”

这话有点可笑了,两张红牌绝无争议,连斯帕莱蒂也批评“不守纪律”的球员,德罗西和埃莫森动作恶劣,很可能会被追加禁赛。

第40分钟,德罗西蹬踏波尔图2号马克西·佩雷拉胫骨,赛后佩雷拉坐着轮椅去的机场,完全可能骨折,已肯定赶不上本周末对里斯本竞技的葡超榜首大战。

红牌一出,斯帕莱蒂场边连连摇头,已经0比1落后,还少打1人。下半场刚开始,左后卫埃莫森在中场飞铲对方科罗纳,鞋底踹到了对方的脚踝,场面极为惨烈,慢镜头看,科罗纳脚踝已经变了形。两个直接废人的动作,所有意大利媒体一致认为红牌正确,向来护短的意大利人确实护不住这群脑子发热的罗马狼了。要知道两次犯规都不是在防守紧要关头,甚至仅仅是0比1的比分,根本不算绝境,实在不知道德罗西和埃莫森哪来的冲动。

埃莫森首回合替补上场后,还送给了对手一个点球,讽刺的是,巴西人两回合都是替补上场,也都是因为中后卫吃红牌(首回合是费尔马伦),首发左后卫小胡安去打了中卫,埃莫森才得到机会“上去犯错”。首回合客场1比0领先,费尔马伦两黄一红下场让罗马优势减弱,最终只获平局。

两回合三红牌,罗马完全是败给自己头脑发热。托蒂在场边热身了半场也没能上场,这个昔日“吐口水”、“扫堂腿”的暴脾气队长,在收山之前已经淡定不少,可惜他的“优良传统”被副队长德罗西很好地继承发挥了,甚至“发扬光大”给全队。那些恶意的犯规动作,且不说完全可能终结对方职业生涯,更体现出罗马球员一种极度的不负责任、一种“我是老大我随意”的散漫态度,想想看,斯帕莱蒂希望“赶走”托蒂和德罗西这样的球霸,也不是没有道理的。

对于德罗西,这绝对已经是惯犯了,职业生涯共吃到14张红牌,其中12张是直红,国家队2次也都是直红。最著名的当属2006年世界杯小组赛对美国的第28分钟,肘击麦克布莱德极其血腥,但被最后决赛解禁复出,意大利世界杯夺冠的光环,掩盖了他的恶劣一幕。第二张国家队红牌就是一年前,欧预赛意大利1比0保加利亚,德罗西射进点球后,下半场报复性踢人,直接红牌罚下。在国家队德罗西并非老大,尚且如此莽撞,在罗马队更加“猖狂”。不否认德罗西的战斗力和勇气是值得提倡的,但在比赛纪律和情绪控制上,确实连业余球员都不如。

欧洲杯德罗西在后腰位置上打出了多年来不见的高水平,孔蒂对他的信任得到回报,可惜回到罗马队,就现了原形,而且是在这样的关键场次,关键时刻,这个锅他不得不背了。有中国球迷的玩笑挺有意思:DE ROSSI的名字说明了一切,DE=得(谐音),ROSSI(意大利语红色复数),确实这位罗马副队长的红牌太多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